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条今年力争开工

娱乐信报  2016-01-28 07:13

[摘要] 今年本市在建线路将达到16条,290公里。昨天,市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市重大项目办总工程师杨广武介绍,今年,昌平线南延、CBD线、平谷线三条线路力争开工。

今年本市在建线路将达到16条,290公里。昨天,市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市重大项目办总工程师杨广武介绍,今年,昌平线南延、CBD线、平谷线三条线路力争开工。

杨广武介绍,本市将确保16号线二期西苑至备案河段约19.6公里线路达到试运行条件、同时确保开工建设3号线一期、八通线南延两条线路,长约27公里;力争开工建设昌平线南延、CBD线、平谷线3条线路,长约92.5公里。并推进已开工的16条线路工程建设,实现年度计划。

杨广武说,昌平线南延规划确实历经多次修改,目前终点确定为蓟门桥,按照规划,未来,9号线将继续南延,到蓟门桥站,与昌平线南延换乘。

记者了解到,昌平线南延从昌平线一期终点的西二旗引出,经过清河、上清桥、六道口、学院桥、西土城,终达到蓟门桥。按照规划,昌平线南延将西二旗与13号线换乘,上清桥与19号线换乘,六道口与15号线换乘,西土城与10线换乘。而为了换乘昌平线,9号线也将北延一站,从国家图书馆北延至蓟门桥。

而一直备受关注的CBD线也初露“端倪”,杨广武介绍,CBD线起点在东大桥,终点在九龙山站,并在九龙山站与14号线和7号线换乘,成为CBD地区一条重要的南北向轨道交通线路。

杨广武表示,本市的轨道交通规划图几易其稿,目前应用比较多的是“两版一加强”即2015版轨道交通规划图和2021版轨道交通规划图,以及加强版轨道交通规划图。到2021年前,本市共规划建设29条线路,长约999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