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集团高志国:北京土地市场倒逼开发商回归产品

房天下  2016-01-26 09:45

[摘要] 2016年下半年,在昌平区将有一个40万平米左右的项目入市,物业类型涵盖商业综合体、商品住宅、保障房、、文化配套等,该项目将成为 集团在商与住两个领域多年耕耘的京城首亮,值得期待。

房天下讯2015年,多项利好新政轮番出台,拉动房地产市场全面复苏。北京楼市,量价齐涨,和商业成交双峰并峙。北京土地市场成交金额飙涨,地价领跑房价

与此同时,开发商开始真正主动对话购房者,了解目标客群的居住需求,关注产品力。房企对互联网思维的探索,更进一步。站在2016年的风口,回望2015年,哪些是值得关注的重要趋势,又将如何深刻地影响着2016年的楼市。房天下 对话 集团北京公司营销总监高志国,共同探讨2016年楼市之变。

1

地产北京公司营销总监高志国

北京土地市场实质“没增长”

截至12月23日,今年北京土地出让共计81宗,出让金额累计达2017.25亿元,创下了新的纪录。而此前土地成交高峰时的2013年和2014年,全年的出让金总额分别为1822亿元和1917亿元。这些数字显然已能概括土地市场的火热,然而谈及2015年土地市场,高志国并不像笔者表现出过分的诧异,而是镇定。他表示,“房企拿地的状态,根本问题就是放弃了原有开发模式下的利润比,土地再看则是已经从生产资料衍生为金融工具。”

他认为具体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房企为了生存,不得不拿地。北京市场土地稀缺性不言而喻,“只要想继续在北京生存,就必须拿地”。其次,“拿地是另一种的资本模式,金融的衍生和介入带动起来。在未来20~30年的预期内,折回当时的楼面价再看,毕竟持有型的商、产业并非靠一次性 ,而 的与租金挂钩。资本市场金融的价值,表现在预期 的高低”。这似乎也印证了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重视持有型物业。“反观来看,2015年北京市场的土地供应实质在萎缩,虽然价格和总和却是在倍数式的增长。现有经济形势下,有且只有房地产市场能够与金融资本的爆发式增长对冲。”高志国如是说。

上述人士还表示,“北京土地不可否认‘稀’并且‘贵’,这样的境地促使房地产的开发模式发生变化,原来只考虑开发建设销售,现在高价地却能倒逼开发商有更多的使命,激发精耕产品的决心。所以拿地,并无保守或者激进可言,是对如今土地市场的价值认同。”

后来者——集团

集团,正式成立于1996年,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商业经营、城市更新、物业管理、酒店及金融等诸多领域。在总部深圳, 集团是 布局福田区、后海区、前海区的开发商,也分别是这三个区 的开发商。在深耕总部的基础上, 集团也在不断聚焦四大核心经济圈中具有高GDP增长和高经济辐射力的一二线核心城市,先区域聚焦,再新城市拓展。

“集团在深圳是一个商业并举的房企,写字楼商业占比达50%。 地产2015年销售业绩200亿,2016年将有更高的量级”,高志国在介绍 集团时这样表示,"北京也延续整个集团的风格,更喜稳扎稳打,从实业做起并做好。”

房地产发展到目前阶段,房企“大浪淘沙”式的行进,强者恒强,尤其在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更为明显。首先北京有着大量的国企、央企的房地产开发单位坚守固地,要么像万科、万达、恒大以品牌力量或者资本抢占高地,要么像融创、中国金茂等等做强某一类产品,但后总能殊途同归,在京城占据一席之地。但生存与发展间的较量,也有较多的小型房企选择安稳的扎根“出生地”,占据当地市场。当然,也有像 这样的房企相信后来者居上,挺进这块战略高地。

高志国表示,“2016年下半年,在昌平区将有一个40万平米左右的项目入市,物业类型涵盖商业综合体、商品住宅保障房、、文化配套等,该项目将成为 集团在商与住两个领域多年耕耘的京城首亮,值得期待。”

截止11月,80家上市房企前三季度显示,平均净利润率仅为8%,增收不增利或已成为房地产企业的新常态。高志国认为,“前十年房地产发展过快,构成了无限快的结构,超过行业标准,所以利润率下降是一种回归合理的表现”。他补充道,“下降意味着房企支出更为合理,从政府对于土地用途的规定以及出让模式的转变都会对整体成本产生影响,跟行业发展有关系,但这是正常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