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天下:春节前租金降幅约8% 年底租房可省1个月租金

房天下  2016-01-21 14:34

[摘要] 过年前两个月是传统的租房淡季,相较于6、7月毕业季比较密集的租房需求,此时需要租房的大减少。加之外来务工人员中有不少人会选择退房回乡过年,年后再回来找房,所以会有大量空置房源,这时候正是抄底换租的 时机!

过年前两个月是传统的租房淡季,相较于6、7月毕业季比较密集的租房需求,此时需要租房的大减少。加之外来务工人员中有不少人会选择退房回乡过年,年后再回来找房,所以会有大量空置房源,这时候正是抄底换租的 时机!

年底租房可选性大,租金约8%

首先对房东而言,空置一两个月会有不少的损失,与其闲置着收不到租,房东们更愿意出租。房天下房天下数据显示,相对于2015年7月租房旺季,2016年1月租金平均下降了约8%。价格优惠上还是比较可观的,签好合同以后也不用担心房东会在年后涨租金。而且在一轮租房周期之后,不少房东还会考虑添置家具电器,这个时候租房往往能赶上趟,租到配置更好的房子。

除了价格优惠之外,房源多也是一大利好。按照惯例,每年春节前会有一个集中的退房潮,所以可供选择的房源会大大增多。经历过旺季租房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好一点的区域房源都不多,而且即使看上了一些房子,稍微一犹豫耽搁一两天,很快就被别人租走了。而年底租房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房源多,你可以慢慢选择,也可以慢慢考虑,不用担心别人抢租。

年底租房仍需提高防骗意识

然而换租小高峰同时也“吸引”来了不少骗子,他们会抓住租客警觉性降低的特性,发布一些价格实惠看起来像是急着出租的假房源,然后骗取看房费或者定金。所以即使是买方市场,租客依然要保持警觉,在找房的时候一方面要细心挑选合适实惠的房源,另一方面还要防范各种打着幌子的骗局。

“年底租房在价格、房源量上都有很大的利好,有换租打算的不妨趁这个时间找好房子,这样年后也不用花太多时间找房。”房天下租房置业顾问建议,“房天下提供的房天下自营业务,房子真实可靠,而且近年底做活动,还可以免费领租房优惠券,能减轻租客一部分的经济压力。”

同时,租客还需结合自身的租房情况,以及具体的时间安排,来制定租房计划,防范租房骗局,这样才能享受到年底租房的好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