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北京楼市成交量还要创新高

——专访电建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朱成林

房天下  2016-01-19 09:53

[摘要] 朱成林认为2016年北京的成交量还会创新高。“地产界三年为一个小周期,2005年、2008年、2011年、2014年是北京楼市的几个低点,成交量都不高。下一个低点应该是2017年。地产界的周期跟市场经济的运行相关的,05年和08年经济危机时,地产界呈现下行趋势,11年和14年经济形势不好,楼市成交量也不高。”

站在2016年的风口,回望2015年,哪些是值得关注的重要趋势,又将如何深刻地影响着2016年的楼市。房天下对话电建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朱成林,共同探讨楼市之变。

2

电建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 朱成林

2016年北京成交量还要创新高

2015年,政府出台了多项刺激楼市成交的政策,导致2015年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都远远超过了2014年,朱总认为2016年北京的成交量还会创新高。“地产界三年为一个小周期,2005年、2008年、2011年、2014年是北京楼市的几个低点,成交量都不高。下一个低点应该是2017年。地产界的周期跟市场经济的运行相关的,05年和08年经济危机时,地产界呈现下行趋势,11年和14年经济形势不好,楼市成交量也不高。”

经济不景气时 不动产是明智之举

在被业内称为“豪宅元年”的2015年,北京单价10万以上的豪宅成交量超过250套,而2014年只有24套。朱总认为,豪宅成交暴增的原因,一方面是财富阶层的积累到了一定程度以后,就有购买豪宅的能力和意愿;另一方面,目前的经济并不太景气,在这种背景下,不动产是让财富保值的一种手段。

如何看待房企在北京高价拿地?

2015年北京土地出让金超过2000亿,频出,虽然很多地块楼面价超过了周边新房的价格,但是房企还是愿意高价拿地。对此,朱总发表了他个人的观点:首先,从全球的资产价格看,对于房企来说,北京还是。虽然现在大家认为北京的房价已经很高了,但是城区的豪宅与国际上的豪宅相比,价格还是相对较低的。其次,北京的市场是面向的,有足够的需求,但是北京的土地是有限的,这种稀缺性决定了北京土地的价格。

给刚需客群的建议:先买距离城区较近的二手房

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显示,2015年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11773套,成交均价27329元/平方米,同比量价齐涨。北京五环内新房已经普遍超出了刚需客群的承受能力,想在燕郊、固安、顺义等大北京区域买房,每天工作奔波又太累,他们应该如何取舍?朱总认为,如果买大北京区的房子,每天上班花费在路上四五个的时间,会消耗大量精力,工作质量也会受影响。朱总给出的建议是,先在北京城区买一套小户型的二手房,或者是能买得起的距离工作地点近的房子。把主要的精力用在工作上,慢慢提升自己的经济实力。

电建地产在2016年的营销策略

2015年政府屡提“去库存”,侧面反映出目前楼市供求失衡的现状。供大于求,更需开发商对目标人群深入钻研,提升产品创新力,实现与竞争楼盘的差异化。朱总说:“2016年,电建地产仍将坚持以用户的需求为根本,紧跟用户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在选择区位和打造产品上多下功夫。”

电建地产为什么偏爱门头沟?

电建地产和金地集团联合打造的西山艺境,是位于门头沟的别墅项目,在2015年销售了554套,金额达35.83亿。2015年9月,电建携手金地又以20.3亿拿下门头沟永定镇地块。朱总表示,电建地产之所以愿意在门头沟打造别墅项目,归根到底还是充分考虑到用户的需求。现代人既想享受城市里丰富的生活配套,又想亲近自然,享受的自然环境资源。门头沟能够满足用户的这两类需求,在北京是一个的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