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力男:北京地价有些不理性 谨慎乐观看2016年楼市

房天下  2016-01-14 10:52

[摘要] 。站在2016年的风口,回望2015年,哪些是值得关注的重要趋势,又将如何深刻地影响着2016年的楼市。房天下 对话泰禾集团总裁助理、集团品牌总经理沈力男,共同探讨楼市之变。

2015,多项利好新政轮番出台,拉动房地产市场全面复苏。北京楼市,量价齐涨,和商业成交双峰并峙。北京土地市场成交金额飙涨,地价领跑房价,顶豪项目遍地开花。站在2016年的风口,回望2015年,哪些是值得关注的重要趋势,又将如何深刻地影响着2016年的楼市。房天下 对话泰禾集团总裁助理、集团品牌总经理沈力男,共同探讨楼市之变。

1

泰禾集团总裁助理、集团品牌总经理 沈力男

回顾2015年,政府提出“互联网+”并放到重要的战略地位上,这是全行业升级与转型时代的到来的标志。地产界也掀起“互联网+”热潮,众多房企也进行了多种尝试,或与淘宝、京东、百度等合作推出网络营销平台、众筹买房,或开启智能平台,或推行社区O2O等等,不仅如此,资本运作也纷纷走向台前,多渠道融资,分拆物业上市……好不热闹。

种种热闹表象,在沈力男看来皆如泡沫,转型仍停留在概念上。“这些都是为适应时代变化所进行的传播方式营销方式的改变,并没有撼动房地产全链条。”沈力男认为,房地产越来越注重产品和服务的本质并没有改变

2015年房地产行业基本在按部就班的发展,市场还是有一些不同以往的变化。楼市分化加剧,从城市、区域、产品、到房企内部产品的分化愈演愈烈;库存压力加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末,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9637万平方米,比10月末增加1004万平方米,即房产库存仍在以每月1000万平方米的数量增长。截至2015年底,我国商品住房总库存预计达到39.96亿平方米。

为了去库存,相关政府政策逐渐放开。“尽管如此,北上广放开限购的可能性却并不大。”沈力男认为,二、三线城市能感受明显到这股暖风。在政府政策推动下,房企融资渠道拓宽,还会进一步推动拿地的热潮。

“拿地有所为有所不为,有判断地去拿地。”在沈力男看来,北京地价已经面包贵过面粉,已有些不理性。资料显示,2013年,2014年泰禾集中扫地,存储350亿的土地,而2015年泰禾只拿了南邵地块。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地块具体研究。”沈力男表示,拿南邵地块,也是经过综合考量的。据悉,该地块土地面积约83893平方米,规划建面约20万平方米,含配建49000平方米限价房,成交总价27.75亿元,成交楼面价约为2万1。该地块有6万多平方米的综合体需要持有二十年,很多房企望而却步,而对于泰禾来说,这并非难事。

泰禾产品线很丰富,LOFT、住宅、商业广场等都能做。泰禾一号街区、拾景园、泰禾广场等项目均在2015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2016年泰禾将继续发力,在北京与北科建联手开发北科建泰禾丽春湖院子,而位于丰台区西局的10+项目也将入市。

对于2016年的楼市,沈力男是谨慎乐观的,他认为,整体经济形势不太好,这是大势,经济不好会传导到房地产,房地产也会传导到经济,相互影响。“政府去库存救市的决心很大,这对二三线城市帮助很大。”沈力男表示,居住证、积分等政策可能促进一部分人买房,新城新区会分流、改善以及带动购房需求,一线城市限购短期内也很难取消。

而对于北京市场来说,沈力男看好丰台区域。丰台是价值洼地,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肯定是、补缺、补漏。在他看来,丰台是后一块城区内能够集中成片开发的,同时产品也会相对。“市场已经被做大,去年10万+、6万+成交套数在增长,2016年丰台区域供应量也相对增大。至于能销售到什么程度,大家各凭本事。”可以预见,2016年丰台区将成为受关注区域,该区域的豪宅竞争将陷入白热化的地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