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近4亿收贵州项目 迅速扩张或面临资金压力

北京商报  作者:董家声  2016-01-06 01:05

[摘要] 公告显示,凯帆的主要资产为贵州(楼盘)遵义(楼盘)一个住宅及商业房地产项目。该项目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总占地面积约为296250平方米。

瑞安建业有限公司昨日早间公告,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凯帆有限公司被售予碧桂园。根据协议,碧桂园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恒宙国际有限公司以3.18亿元的价格收购凯帆的销售股份及销售贷款,并提供6990万元的贷款以供凯帆清偿境内垫款,因此总收购价为3.88亿元。

公告显示,凯帆的主要资产为贵州(楼盘)遵义(楼盘)一个住宅及商业房地产项目。该项目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总占地面积约为296250平方米。

业内人士分析,贵州作为高库存地区,开发商一直面临销售压力,目前市场仍具有不确定性,碧桂园此番是否能抄到底,还有待市场观察。但从本次收购案来看,碧桂园也开始尝试以收购的方式迅速扩大企业开发规模。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碧桂园已与大连(楼盘)一家开发商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其中就包括碧桂园将接手这家公司在的多个房地产项目。

上述人士分析,碧桂园目前的开发战略可以概括为“抄底二三四线城市,进攻一线城市”。但起家三四线城市、习惯低土地成本开发的碧桂园面对一线城市高昂的土地成本,可能还需要一定适应期。

2015年10月,碧桂园联合中国金茂以51.8亿元拿下北京丰台区花乡四合庄两块地,但因终报价超过公司授权价格,碧桂园选择退出。此外,在深圳(楼盘),碧桂园也仅取得深圳坂田坂雪岗的安居项目。

相比北京和深圳,碧桂园在上海(楼盘)的动作则比较抢眼。刚登陆上海的碧桂园已在短期内接连拿下4幅住宅类地块,累计可建面积20.31万平方米。

另外,碧桂园在海外也在不断加大,按计划,碧桂园将2500亿元在马来西亚开发巨型项目“森林城市”。业内预测,迅速扩张的碧桂园可能会面临资金压力。

资料显示,去年4月中国平安收购碧桂园22.362亿股,认购股份占碧桂园经认购事项扩大后股本的9.9%,成为碧桂园第二大股东,令碧桂园资金更加充裕,这或许也是碧桂园近期抄底收购以及进军一线城市的底气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