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方子哥购房被骗获赔120万,缺乏资金托管损失惨重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1 09:09

[摘要] 演员方子哥花393万给儿子方晓鸽买了套房,结果遭骗,钱房两空。在行骗者 霖被判处无期徒刑后,方子哥、颜珍夫妻以其子方晓鸽名义将房屋中介和担保公司诉至法院,索赔300万。昨天上午,市三中院对此案做出终审判决,判处中介公司赔偿方家120万元损失,但仍有200余万房款将无法追回。

演员方子哥花393万给儿子方晓鸽买了套房,结果遭骗,钱房两空。在行骗者 霖被判处无期徒刑后,方子哥、颜珍夫妻以其子方晓鸽名义将房屋中介和担保公司诉至法院,索赔300万。昨天上午,市三中院对此案做出终审判决,判处中介公司赔偿方家120万元损失,但仍有200余万房款将无法追回。

轻视房款交付风险,私下交易酿苦果

2012年6月,方子哥、颜珍夫妻想给刚结婚的儿子买房,于是通过中介公司选定北四环千鹤家园一套三居室。在和房主 霖商谈后,颜珍交纳了20万元定金和11万元中介费。

然而由于网签环节频频出错,房屋按揭贷款无法顺利办理。想尽快拿到房子的颜女士只得与 霖改为现金交易,并陆续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款300余万。到办理房屋过户之时,颜女士却发现 霖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并听说对方因诈骗被抓。更令她吃惊的是,该房屋早在2012年11月就被 霖抵押贷款463万元,而房本也是伪造的。

此后,颜珍,及其子方晓鸽起诉 霖返还房款并支付违约金等。同时,他们认为房屋中介因工作失误,应承担连带责任。颜珍表示,应该怎样打款都已询问过工作人员,而工作人员没有进行充分的警示和告知,大型资金是可以通过中介公司向有关银行进行第三方资金,来保障交易资金安全的。

由于受害人并非只有方家一家,包括银行在内都会分得涉案房屋的拍卖款,在市三中院对此案做出终审判决之后,方家仍有2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无法追回。

资产构建“防火墙”,购房安全得保障

在此案的审理中,经三中院查明,该中介公司存在没有核查基本产权情况,经办人不具有经纪人资格,未充分提示购房人采用资金托管方式支付房款等违约行为,使得诈骗行为有了实施平台。

很多不法分子惯用的伎俩也正是引诱客户绕开骗取首付款,然后再将房屋抵押获得大量借款。而由于购房者风险意识缺乏、中介公司不能充分推介资金托管等保障方式等原因,致使购房被骗、损失惨重的案例屡见不鲜。

然而,不法分子虽然狡猾,但是依靠资金就能轻松瓦解这些诡计。买方房款提前冻结在托管银行的账户中,办理完过户登记手续,资金才解冻至卖方账户,如果交易不成功,资金则会返还至买方账户,犹如房产交易版“支付宝”。

房天下成功推行资金托管服务,已保千位客户资金安全

据悉,自2015年起,房天下房天下等多家房地产交易平台均已推出提供资金托管服务,房天下选择与合作银行联手,为房产交易双方提供的资金托管及保障服务的平台。既解决了买卖双方资金交付时的不信任、对某些情况的了解不足够等困扰,更保障房产交易中资金的交付安全性,并杜绝任何资金风险的发生。

目前该项服务已在北京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与落实。记者走访了房天下北京几个交易,了解到房天下资金托管业务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普及。因为是免费服务,大部分交易者都十分愿意选择该托管服务。“毕竟是银行着,而且我这边资金变动每个步骤都有短信提醒,线上交易又很方便,而且确实觉得这个资金保障很有必要。”已经在面签后签署了托管协议的冯先生告诉记者。

除北京之外,房天下资金托管已经成功在大多数一二线城市推行,保障了上千位客户资金安全,得到业内外较好口碑。

业内人士表示,在房产交易中,无论是像方子哥这样的明星还是普通民众,对于资金安全性的意识都亟需提高。类似于房天下资金托管这样的服务如果能够得到大程度地普及,那么方子哥案件等房产交易危险就能够被小化甚至杜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