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成"漂族"经济压力之 一线城市平均月租3366元

房天下  2015-12-18 14:30

[摘要] 近日,由房天下房天下联手大众点评推出的《2015租房生活报告》出现在读者眼前,触动人心的主题“一人在外,你过得还好吗?”一句便诉出了“漂族”的辛酸与坚持。

近日,由房天下房天下联手大众点评推出的《2015租房生活报告》出现在读者眼前,触动人心的主题“一人在外,你过得还好吗?”一句便诉出了“漂族”的辛酸与坚持。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平台统计,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人均月租金已高达3366元,普遍已占到月收入的25%以上,每年超过三个月的工资收入用作租金支出。

租金年年递增 交通成重要砝码

租客小于是北京某三甲医院的一个护士,为了方便上班,便和丈夫决定在南三环租一个房子,“2014年我们刚结婚,想租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偶然在房天下上看到租房信息,很顺利便联系上了房子的主人。”

“年签的租金是3000元,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费由我们承担。房子是宜家的装修风格,直接拎包入住就可以。我们庆幸能找到这么好的房子,所以今年房东跟我们提到租金要涨到3200元的时候,尽管我们还是犹豫了很久,但综合考虑了下工作地点、房东关系、小区环境等问题后,还是继续续签了一年。可能未来十年,我们都会这样‘漂’在北京。”

“听说2017年8号线的三期即将开通,和义站离我们的小区仅有1公里左右,那时的租金估计会涨到3600元往上了。“小于的老公说。

租金占月收入超25% 一线城市人均高达3366元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平台统计,在就餐方式的选择上,33%的租客选择外卖,28%会在家做饭。谈及此事时,小于对我们说,“之前我们也是叫外卖,主要原因是不会做饭。现在也锻炼着能做一些简单的饭菜了,节省下来的开支则正好和涨的租金相抵消。”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平台统计,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人均月租金已高达3366元,普遍已占到月收入的25%以上,每年超过三个月的工资收入用作租金支出。

类似小于的现象发生在每一个“漂族”身上:定期交租金、承受压力、学会自己做饭等等。

“房天下推出0中介费租房服务,就是要给租客减少经济压力,在同等价位的预算上能住的好一点。”房天下负责租房业务的一位负责人说,“同时我们定期的会推出租金减免活动、特价房活动,让‘漂族’的租房生活过得容易点、舒服点。”

看完整版《2015租房生活报告》,请点击链接:

//m.fang.com/activityshow/rentlottery/index.html?from=weixin#r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