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楼市风云人物

房天下  2015-12-01 09:47

[摘要] 2015年楼市惊喜与意外不断,地产界的风云人物各有各的高招,看看他们今年都做了哪些重大决策,影响着楼市走向。

1.王石——万科公司董事长

万科今年前10个月销售业绩突破2000亿,房企老大地位不可撼动。董事长王石2015年大动作不多,但是三次提到万科转型的问题。王石表示,未来万科将从制造型转向技术型,从销售商转向服务商。王石还说,只要他还担任万科董事长,万科就不会与房地产无关的领域,不过机器人除外。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做的传统行业,未来肯定缺少人力资源,那时只能依靠机器人来弥补。

2.张玉良——绿地集团董事长

绿地今年前10月销售业绩突破1600亿,紧随万科其后。今年8月,绿地控股借壳金丰,正式登陆A股,市值超过3000亿,而当时万科市值为1644亿,从这个数字来看,绿地已经成为全球大的房企。张玉良还带领绿地出资15.5亿港元认购润东汽车5.36亿股并成为控股股东,目标是打造千亿以上规模的汽车消费生活综合服务平台。

3.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在规模过千亿的5家房地产企业中,恒大的狼性足。恒大1997年才进入地产行业,是5家中进入晚的企业,然而2015年恒大前10个月就已 额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并且把2015年销售目标上调至1800亿。今年恒大足球队再次夺得亚冠联赛,也为恒大集团锦上添花。不论是地产还是足球,在许家印的带领下,恒大发展的脚步快得惊人。白手起家的许家印,比任何人都更看重效率,是实至名归的地产狂人。

4.宋广菊——保利地产董事长

前10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958.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23%,实现签约金额1211.99亿元,同比增长13.4%。保利地产2015年在一二线城市拿地占比近50%。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在其微博发布“保利是个P”,营销手段成功抢占头条。保利发布5P战略:promise、power、peiban、poly app、partner 。

5.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

2015年,累计开业的125座万达广场,让万达集团正式超越美国西蒙公司,成为全球大的不动产运营商,未来还要以更快的速度扩张。万达集团在2015年继续转型,从开发商的角色转型为服务商,计划五年内成为规模大旅游企业。此外万达还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影视制作,甚至体育行业均取得不错的成绩。2015年,王健林一改以往低调的风格,在地产界言论十分活跃,预言北京房价10年内还将上涨。

6.莫斌——碧桂园集团总裁

碧桂园前10个月销售金额达到975.8亿元,位列第七位;销售面积达到1512.9万平方米,位列第三。莫斌表示,由于上半年新推货量不大,下半年会有更多货量推出,预计将有700-800亿新货,保证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得益于碧桂园聚焦城镇化的战略以及遍布的115个在售项目,使得集团能够把握上半年楼市回暖的机遇,大限度地获取城镇化红利。

7.傅育宁——华润集团董事长

华润置地前10个月销售金额达到720.3亿,已经完成2015年全年780亿销售目标的92%。

前8个月,在房企中,华润置地拿地总额位居,达到335.1亿,同比拿地增幅达到122.1%。华润今年拿地总额与销售总额之比为68.3%,土地储备较为激进。

8.许荣茂——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

许荣茂荣获“中国年度慈善领袖”称号,除了热心公益事业,许荣茂的地产事业也步步高升。世茂集团上半年销售总额为315.5亿,位列房企销售第九位。在基本完成长三角和环渤海布局之后,华南将成为世茂集团布局的重点,在进入广西、海南以及广东的广州后,2013年,世茂集团以24.33亿元摘得前海一商办地块,这一地块目前正在被建设为300米高的前海地标建筑。

9.孟惊——华夏幸福基业总裁

今年国家发改委推出13个PPP示范案例,华夏幸福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项目再次榜上有名。华夏幸福基业深耕京津冀区域,前三季度销售额达到449.17亿,同比增长20%,继续保持行业销售金额前十强的地位。

10.莫天全——房天下控股集团总裁

从2014年8月起,房天下正式宣布向交易平台转型,要打造“网络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三大平台。由此,房天下遭到一批房产中介的抵制,然而这并没有让莫天全放弃转型之路。2015年11月,房天下决定分拆业务借壳万里上市。财经人士分析称莫天全此举一箭三雕:既保留了美国上司公司的身份,又实现了A股借壳;释放了广告营销和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价值,提高了资本实力;避开私有化和再上市的程序,一步到位。

11.孙宏斌——融创中国执行董事

从绿城到佳兆业,再到雨润集团,国内几次叫得响的民企危机,次次都少不了孙宏斌的身影。虽然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但是这份愈挫愈勇的气概让人钦佩。孙宏斌是乘人之危的搅局者,还是救人水火的白武士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孙宏斌在努力的做好一个接盘侠,他用市场的方式进行兼并重组,而比“拉郎配”式的捏合更有效率。客观上,他至少帮很多公司度过了危机。

12.孙承铭——招商地产董事长

前10月,招商地产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59.1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签约销售金额420.15亿元,同比增加19.59%。 待招商系地产重组完成后,其市值将不低于1872亿元,届时,新上市主体招商局蛇口控股将把万科甩在后头,成为在市值方面与绿地一争高下的实力派后来者。

13.吴亚军——龙湖地产董事长

前10个月,龙湖地产累计实现销售额达415亿元,位列第15位。据有关机构统计,吴亚军家族以240亿元资产,在58,283,而其主要资产即为所持有的龙湖集团25.74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权益概约44.185%。

14.李明——远洋地产董事长

远洋地产前三季合计实现协议销售220.9亿元,按照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明透露比上年401亿元销售额增长5%的销售目标来看,完成全年目标的52%。

15.潘利群——首开集团董事长

首开股份前10月签约面积153.7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8.45%;签约金额243.67亿,同比上升40.19%。在土地储备方面,今年首开在拿地金额已经达到372.55亿,在拿下的13块土地中,仅有苏州高新区地块为首开单独拿下,其他均为合作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