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遇上限购令无法买新房 卖房人拒卖旧房成被告

北京晚报  2015-11-30 09:01

[摘要] 今年5月,家住通州的王女士通过中介公司将房屋卖给张先生,事后又反悔称不想卖了。无奈之下,张先生将王女士诉至法院。今天上午,此案在通州法院开庭审理,对于不愿出售房屋的原因,王女士和张先生各执一词。

今年5月,家住通州的王女士通过中介公司将房屋卖给张先生,事后又反悔称不想卖了。无奈之下,张先生将王女士诉至法院。今天上午,此案在通州法院开庭审理,对于不愿出售房屋的原因,王女士和张先生各执一词。

张先生诉称,今年5月16日,他与王女士通过链家地产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和相关补充协议,约定由王女士将其位于通州区梨园西里的一套面积为62.64平方米的房屋卖与他,房价为146万元。合同签订后,他按约定支付给王女士5万元的定金,双方也在建委办理了网签手续。但后来王女士见房价上涨,拒绝继续履行合同。“我8月问她要银行账户,准备把46万首付打过去,但她不提供。”张先生请求法院判处王女士继续履行合同,于11月30日前完成交房,并赔偿违约金

“不是因为而反悔,是因为限购政策一出,我们没有资格再在通州买房了。”王女士在庭上称,今年8月通州房屋限购政策出台,因为她和丈夫都是外地人,社保也不是在通州交的,如果卖掉这套房屋,他们将失去在通州买房的资格,4岁的孩子也无法在通州读。

王女士称,限购令一出,她就立即通知链家地产中止履行合同,但没想到链家在没有通知她的情况下,擅自完成了网签。王女士认为自己不存在违约行为,无法继续履行合同是因政策调整,她提出反诉,将张先生与链家地产告上法庭,要求解除合同。

庭前,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小区60多平方米的房子已经涨到180多万了,张先生说对方违约,给自己造成的隐形损失是巨大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女士极力否认后悔卖房是因为房价上涨。她说:“对于我们都有心理准备,主要担心的是孩子无法。”

庭审的后,双方虽都同意调解,但由于争议过大,法庭不再主持调解,此案将择日宣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