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室内穿棉衣 燕郊区设备故障致供暖不达标

新京报  2015-11-30 07:19

[摘要] 昨日凌晨,河北燕郊上上城青年新城25号楼齐先生家里,温度计显示实时室温只有10℃。该小区数十位居民表示,从供暖期开始就多次反映供暖不达标问题,但一直未解决。 燕郊市政局工作人员称,为小区提供热量的电厂机组损坏,是暖气不热的原因之一。

昨日凌晨,河北燕郊上上城青年新城25号楼齐先生家里,温度计显示实时室温只有10℃。该小区数十位居民表示,从供暖期开始就多次反映供暖不达标问题,但一直未解决。

燕郊市政局工作人员称,为小区提供热量的电厂机组损坏,是暖气不热的原因之一。此外,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解释,检查发现小区内换热泵站设备有问题,目前已经解决。昨晚,有业主表示暖气已经开始升温,较前两天好转。

业主

在室内还需穿厚棉衣

11月28日晚9时许,燕郊上上城青年新城,数十位业主仍聚在楼下讨论暖气不热的问题。

25号楼齐先生家里,客厅和卧室暖气片只能感觉到少许热温,温度计显示,室温只有10℃。“从入住开始就这样,尤其是上次降雪后,温度从来没有超过15度,在室内还需要穿着厚棉衣。”齐先生说,因为家里太冷,妻子带孩子到北京居住。

当晚11时许,10号楼业主谷女士家中,客厅的电子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3℃。她介绍,当天上午购买了密封条,将家里的窗户开关缝隙处都贴严密,才使得温度稍高。

记者走访该栋楼多位业主家,测温后发现,大多数居民家室温在10℃到15℃之间。一些居民只好打开空调取暖,或购买电热器来增温。

此外,该小区仍有少量业主装修。张先生介绍,因温度较低,墙面不易晾干,装修进度变慢。

多位业主介绍,今年交房前,已将取暖费交给物业公司,但目前尚未拿到。供暖后出现的各种问题,都已经找物业维修,但温度一直上不去。“小区有6000多户,缴纳了上千万的取暖费,为何服务一直不达标?”

回应

温度不达标可退费

28日晚间,供热公司工作人员曾对小区的换热泵站进行检修。参与检修人员介绍,业主家里不热不是热源不足造成的,主要还是设备原因导致,目前已排除了故障,但还需物业部门对设备进行二次调节。

此前,物业公司负责人和燕郊市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与部分业主沟通。其间,市政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供暖期后出现的温度不达标情况,将会按照相关供热办法进行退费。

业主表示,大家将取暖费交给物业公司之后并未签订合同,业主对取暖费去向并不知情。物业负责人解释称,公司代收代缴取暖费,然后如数交给供热公司。

昨日晚间,有业主表示家里暖气已经开始升温,较前两天好转,但仍有业主家温度并未达到1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