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就是伪概念 明年市场成交趋缓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4 18:14

[摘要] “金九银十”不知何时成为房地产界流传的术语,而且随着市场的发展变化还冒出了“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淡化的金九银十”等相关词语,但是这个词在房地产领域就是个伪概念。

金九银十”不知何时成为房地产界流传的术语,而且随着市场的发展变化还冒出了“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淡化的金九银十”等相关词语,但是这个词在房地产领域就是个伪概念。

或许有人会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消费的季节,消费者看房的热情回暖,开发商推盘量增,成交量回升,所以就有了金九银十

其实不然,买房看价格。从经济学角度来看,房价围绕价值波动,房子的价值由地价、建筑成本、附加服务等多种因素叠加决定的;从现实层面看,影响房价的更多的是政府政策调控、市场供需等,说到底房价到底几何是购房者、开发商博弈的结果。

“北京四环内出现单价3万的房子,你会买吗?”相信数九寒冬你也会爬起来去抢房,对开发商而言,购房者热情高,自然会加快推盘抢收。这看起来有点类似于蛋生鸡还是鸡生蛋的问题了,似乎和时间节点关系不大,金九银十也就没有的理论依据。

1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而据房天下北京市场商品房成交数据监测显示,从2007年至今,九月十月份的成交从来没有达到过峰值,成交相对较高的反而在六七月、十二月,也就更没有所谓的金九银十

政策在变,市场在变,如今年政策放宽北京楼市较去年回暖,但是库存量走高,项目积压,致使前十月成交较为平稳,九十月成交平平,房地产市场已经实现软着陆,预计明年市场依旧以去化为主,成交趋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