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9年新机场启用 固安迎来发展新纪元

房天下  2015-11-02 19:20

[摘要] 新机场虽然位于北京,但是南端河北固安县,未来机场新航城也将辐射周边,以新机场的推动力,2019年将正式使用后,新机场势必将带动周边地区发展踏上一个新台阶。位于顺义区的首都国际机场就是一个例子。

10月29日,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对外发布了新机场线环评报告全本,全本显示新机场线北端终点站终被定为草桥站,南边终点为新机场站楼。

新机场线的终点正式确定也再次把北京新机场拉回人们的视野。据悉,计划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北京新机场,其航站楼基础已在9月开始施工。新机场为五指廊放射状“凤凰”,围绕新机场还将打造600平方公里的新航城。

新机场空间布局已定为“一核四区”的圈层空间格局,其中,临空核心区位于机场向外5公里半径的辐射范围,“四区”即东北部的产业功能区、西部的国际空港都市区、南部河北境内的现代制造业集聚区以及贯穿临空合作区的大尺度生态功能区。而南部现代制造业聚集区在很大程度上惠及固安。

新机场虽然位于北京,但是南端河北固安县,未来机场新航城也将辐射周边,以新机场的推动力,2019年将正式使用后,新机场势必将带动周边地区发展踏上一个新台阶。位于顺义区的首都国际机场就是一个例子。

新中国建国初期建设的首都国际机场,开始只是用于ⅥP乘客和飞机。真正投入使用是在改革开放之后。三十余年的发展,首都国际机场不仅年旅客吞吐量位居第二,成为向展示中国民航发展速度的缩影,更带来强劲的经济驱动力。

而即将于四年后使用的北京新机场,经济驱动力也不容小觑。不仅能带动北京城南的经济崛起,并且冲击波将河北固安,固安发展或迎新局面。

首先,带动交通的快速升级。新机场线建成,使得城南交通日渐成熟,四号线未来也将直通到京南固安。除此之外,京津冀一体化下,京霸铁路正式提上日程。、机场、铁路等越来越完善的交通网,对于京南固安来说,将是一大发展机遇。

其次,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大升级。以北京市顺义区为例,得益于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其80%的GDP来自机场周边不到60平方公里的地区,约85%的财政收入来自临空经济区。而在未来受惠于新机场的固安来说,经济发展指日可待。

不仅经济、交通的发展与完善,新机场也将给固安带来更多的人才与产业。固安未来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