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王毅:访英将带来更多看得见的合作成果

新京报  2015-10-18 05:03

[摘要] 王毅:打造中英时代顺应时代潮流

王毅:打造中英时代顺应时代潮流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据外交部消息,近期,中国将与英、法、德三个大国开展一系列密集的高层互动。下个月,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中国举行。16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国对欧外交是全方位的,习近平主席即将对英国进行的访问,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合作成果。

访英将带来更多看得见的合作成果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16日,王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率先敏锐把握了中国不断发展强大的必然趋势,善于抓住中国发展给各国带来的机遇,同时也是从根本上顺应了国际形势演变的时代潮流。英国领导人希望打造中英关系的“时代”,表示愿意做中国在西方强有力的支持者。这种变化首先是基于英国民意的积极变化,也是基于中英之间的相互需要。

王毅称,我认为这次访问不仅将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水平、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合作成果,也将对中国与其他大系以及中国同国际社会的互动产生积极引领作用。

推动16+1合作可持续发展

13日至16日,王毅出访捷克、波兰和保加利亚三国。他表示,我这次访问中东欧三国有个重要的背景,就是近期中国将与英、法、德三个大国开展一系列密集的高层互动。

下个月,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中国举行。中东欧16国包括: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黑、塞尔维亚、黑山、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马其顿、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因此又称“1+16”领导人会晤。

王毅表示,此访的另外一个目的,是为了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做准备。经过前3年努力,目前16+1合作局面已经打开,势头已经形成,机制也已建立。下一步,更重要的是要发挥16国的积极性,调动各自,推动16+1合作可持续发展,争取更多匈塞铁路这样的大项目合作支撑。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这为16+1合作增添了新动力。此次三国领导人均表示,愿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将为本次会议增添更多丰富内涵。

 

标签:一带一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