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丰台近期6地块入市 “准”大战一触即发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5 10:04

[摘要] 8月31日至9月9日,丰台石榴庄、孙河、东坝、孙河乡西甸村四个地块,联袂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接力赛。尤其是9月拍出的南苑乡石榴庄村地块,楼面价达5.2万/平米,溢价率50%,未来售价10万+似乎已成必然。如今距离年末仅剩一个季度,土地供应步伐日渐放缓,但是未来三周,丰台区又将有六地块迎来出让。

8月31日至9月9日,丰台石榴庄、孙河、东、孙河乡西甸村四个地块,联袂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接力赛。尤其是9月拍出的南苑乡石榴庄村地块,楼面价达5.2万/平米,溢价率50%,未来售价10万+似乎已成必然。如今距离年末仅剩一个季度,土地供应步伐日渐放缓,但是未来三周,丰台区又将有六地块迎来出让,众多项目及高价地块相继入市,丰台似乎正悄然变成一个新兴的豪宅聚集区,“准”大战一触即发。

丰台土地市场

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2015年上半年,北京市住宅用地5大成交总额为274.71亿元,其中丰台区域占据三地块,成交总额173.15亿元,占比63.03%。其中丰台区亚林西居住区西地块楼面单价约为49000元/平方米,成为上半年以来楼面单价贵的地块。

丰台土地市场

2015上半年入市五大

丰台土地市场

2015上半年入市地块楼面单价前五

纵览2015年上半年,丰台区域出让地块多,共4块地。同时,丰台也是累计土地出让金额多的区域,为198.25亿元。

丰台土地市场

2015上半年北京市出让地块区域分布图

事实上,丰台近期的土地热并非偶然。长期以来,丰台区由于城市规划、交通建设、产业布局等历史原因,相比海淀、朝阳等其他重点区域来说,房屋价格处于相对低位,项目供应也较为稀少。不过,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丰台的土地供应量明显上涨,西局、花乡、丽泽等区域成为众多品牌房企争抢进驻之地,且地价一波高过一波。

另外,从北京市整体规划方面来看,近些年政策南倾,东部和南部平原地区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丰台区将建设成为国际国内企业代表处的聚集地,再加上,丰台地区有力的产业支撑和众多的自然环境资源,都将为房地产的开发和销售提供良好的基础。

龙湖西宸原著项目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丰台三四环区域仅成交7宗地块,实际楼面价高超过6万/平米,四环内无论地块还是项目都已经极度匮乏,但需求仍然存在,凭借成熟的地段和区域,未来的项目依然值得期待。这有点像一、两年前的孙河,那个时候大家对孙河还是很陌生的,而如今孙河俨然已经成为别墅区的第四块区域,丰台的前景值得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