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望京火车站出租大院内 有人违法私自打了5眼机井

北京日报  2015-09-24 03:34

[摘要] 日前,家住望京火车站的居民冯先生来信反映,长期以来,一些外来人口聚集在火车站的几个出租大院内,无照回收废品,还开了一家非法熟食加工点,破坏了车站内外的环境秩序。冯先生在信中说,“更为恶劣的是,这些人为了生活方便,还违法在大院内私下打了几眼机井,浪费宝贵的地下水资源。”

日前,家住望京火车站的居民冯先生来信反映,长期以来,一些外来人口聚集在火车站的几个出租大院内,无照回收废品,还开了一家非法熟食加工点,破坏了车站内外的环境秩序。冯先生在信中说,“更为恶劣的是,这些人为了生活方便,还违法在大院内私下打了几眼机井,浪费宝贵的地下水资源。”

本报将冯先生的来信转给了朝阳区崔各庄乡党委、乡政府,得到重视。很快,崔各庄乡政府在给本报的回复中说,望京火车站地处崔各庄乡西边,是京包铁路线上的一个4等小站,每天都有火车经过,至今仍在使用。近两年来,这里陆续聚集了几百的外来人口,从事废品回收、小餐饮等。由于人口膨胀,用水量激增,这些人不仅私建了一些出租房,还违法偷偷在出租大院内打了5眼机井。由于这些出租大院的环境卫生、治安状况越来越差,乡政府也不断接到居民的投诉和举报,希望尽快治理。

9月14日,崔各庄乡政府领导带队,崔各庄乡城管执法队联合乡综治办、乡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乡规划科、乡食品药品监督所、乡派出所、巡防队等多个执法部门,对望京火车站周边的7个出租大院进行了综合执法治理,共出动执法车25辆、执法人员100多人,暂扣了无照废品收购站内的三轮车、磅秤15个,并填埋了违法无手续的机井5眼,拆除了北小河边、望京火车站1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取缔了一家非法熟食加工窝点。

同时,崔各庄乡城管执法队还责令在望京火车站10多家无照废品收购站停止经营活动,并在3天之内将所收废品转运、清理干净。通过大规模的联合执法行动,彻底整治了望京火车站周边脏乱差的环境,取得显著成效,为终拆除这一地区的违法建设开了个好头。张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