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学习心得

——上海新房媒体 董佳轶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3 17:03

[摘要] 参加过公司的M级和D级培训,也给M级学员们分享过经历。本次培训不同之处,在于增加了相对完整的商业博弈实操演练课程,让我们在摸索和试错习和积累经验。同时,对照了下朱总、甄总的培训,我也自省了下自己的培训分享以及可以优化进步的地方。

参加过公司的M级和D级培训,也给M级学员们分享过经历。本次培训不同之处,在于增加了相对完整的商业博弈实操演练课程,让我们在摸索和试错习和积累经验。同时,对照了下朱总、甄总的培训,我也自省了下自己的培训分享以及可以优化进步的地方。

在2天的培训过程中,通过商业博弈的课程,感觉到现状很重要,但是未来和趋势更重要。对房天下始于去年的大刀阔斧的改革有了进一步的体会。整个市场要变,作为领头羊的房天下,如果不是带头改革,那就等着被别人替代。尤其是针对个人房源的互联网交易,是新房和二手房,这样一个有趋势有概念的市场,更应该如此。如何用规模、价格策略、产品等抢占市场,迫在眉睫。业务转型再难也得做,因为这是将来。

集团从原有4个集团一下子扩张到了16个业务集团,各项成本急速扩大;同时用利润换市场占有率,时间和速度重要,进入拖延战就不利。这个时间段现金回笼重要,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会更加于预算、回款、利润率管理。

除了已经转型中的各类业务,《赢在房天下》的环节中,我们组也畅想了下社区运营。对于我个人而言,一直觉得3年多前推出的《邻居》是个很有前瞻思路的产品,比现在乐居主推的实惠要好很多。实惠只是个挂着羊头卖狗肉,变相做线下活动的包装平台,概念重于实质。我们畅想的房天下新邻居可以实现已经落伍的BBS论坛到手机端的转移,同时因为通过房天下成交的都是低频高额的交易,没有一个很好的粘着平台,网友和会员很容易流失。一来辛苦通过推广转换来的网友一次交易后流失,二来流失后不能实现买房、装修、卖房、金融等全产业链的服务,每个业务条线辐射的人群都相对割裂,而不是有效叠加和相互引流。若是新邻居依托原有房天下社区,开放社区服务供应商的接入端口实现社区便利服务,同时在这里面植入会员回馈等活动和会员积分体系等,就能有效提升客户的黏着度和推动再次购买。

其实每次培训都会做一个《赢在房天下》的畅想,记得09年做的实景看房、在线预订、在线置业顾问、实体签约等,都陆陆续续实现了,觉得房天下真的是个踏实干事、能一步步踏实前行的好公司。希望这次的畅想,也能在的将来实现。比较遗憾的是,我们的会员体系梳理和使用规则打通,是依托的这个工具平台的建立,一直没有实质突破。那是整个房天下的宝藏,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它发出应该有光芒,创造尚未挖掘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