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廊坊:核心之城 科技之城 绿色之城

房天下  2015-09-23 14:14

[摘要]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落地实施以来,廊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不论是从交通、区域规划来看,还是从房地产行情上来看,廊坊都有着一个很好的发展势头。随着协同发展的实施越来越深入,廊坊日渐确定了自己核心之城、科技之城、绿色之城的地位。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落地实施以来,廊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不论是从交通、区域规划来看,还是从房地产行情上来看,廊坊都有着一个很好的发展势头。随着协同发展的实施越来越深入,廊坊日渐确定了自己核心之城、科技之城、绿色之城的地位。

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确定核心功能区地位

据《纲要》规划,目前京津冀明确了以“一核、两城、三轴、四区、多节点城市发展”的空间布局,而其中的“四区”即指北京、天津、廊坊、保定四个核心功能区。有学者认为,相对于发展已较为完善的北京、天津两地以及距离京津稍远的保定,廊坊在这四个核心功能区当中可以说是具发展的。

廊坊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偏东,北临京都,东与津门交界,离北京40千米,京山、京沪、京九、大秦、津保五条铁路干线,京津港、京沈、津保三条高速公路和京开、京哈、京福、京津、津保五条公路纵横交错,形成了依托城市和空港、海港的独特。处于京津之间,也使廊坊成为重要的交通节点

此外,北京第二机场的建设,对增强廊坊城市的整体经济实力、吸引外部新型产业同时引起廊坊市内部产业结构性的重组起着巨大的作用。未来新机场的投入运营后,廊坊更将承载大批量新机场产业人群及客流,逐步发展成为未来的“新国门”,是未来亚洲重要的门户地区之一。

开发区顺势崛起 建设廊坊科技之城

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积极发挥开发区自身的,廊坊市找准科技创新与全市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建设科技之城为目标,以打造科技成果创新孵化转化示范区为抓手,努力构筑“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机制、协同创新”的科技创新机制,着力搭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型企业,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廊坊“绿色、、率先、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截至今年6月底,廊坊全市共有规模以上工业领域高新技术领域企业274家,实现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82.1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23.4%,高于全省3.8个百分点。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2566家,总数跃居全省第二位。目前,已经建成各类研发平台7家、省级各类创新研发平台32家,居全省前列;全市拥有3个园区,35个省级园区;全市拥有市级以上孵化器20家,在孵场地70万平米,在孵企业400多家,华夏幸福基业美国硅谷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全省海外孵化器,已先后有30多家企业入孵。

以上数据充分表明,廊坊自身有着发展高科技产业的。尤其在廊坊开发区内,高新技术集聚地,且东方大学城,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输入高新技术人才。今年廊坊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六项措施》等一批含金量高、突破性大、操作性强的科技政策。不论是技术上、人才上、政策上,都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加快了廊坊向以开发区为圆心的科技之城迈进的步伐。

交通部严防污染 维持廊坊绿色之城

在发展的同时,廊坊同时注重环境的保护和治理,发展与环境并重。倾力维持绿色之城。

廊坊开发区内植被覆盖,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随着近几年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开发却逐渐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佳场所。今年,大学城凤河治理即将完成,届时,人们将再增一项娱乐。

廊坊交通部门通过加强公路清扫频次、严查超限超载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等举措,大力抑制扬尘污染;加强公路桥梁清扫频率,对城市出口路加强湿扫作业,实行“道路积尘负荷”量化管理;坚持绿色施工抑制扬尘;加强路政、运政执法,24严防死守,严禁过境重卡进入市主城区。严肃查处未苫盖的货运车辆和违反《道路运输条例》的车辆,防止抛撒物和违法行为对公路造成二次污染;针对重污染天气该市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实行“削峰减频”,在重度雾霾天气下,启动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加强与京津协调联动,实现信息共享、联防联控。

廊坊依托政策、区位以及自身的资源,廊坊势必将自己打造成为生态宜居的核心之城、科技之城、绿色之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