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月第3周北京住宅成交略有下降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3 08:12

[摘要] 作为楼市传统的营销旺季,楼市九、十月份的表现尤其受市场和开发商关注。在多轮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今年“金九银十”的表现备受瞩目。尽管九月第三周北京楼市成交略有下降,但是,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房天下讯 作为楼市传统的营销旺季,楼市九、十月份的表现尤其受市场和开发商关注。在多轮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今年“金九银十”的表现备受瞩目。尽管九月第三周北京楼市成交略有下降,但是,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上周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两成同比下降近三成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9月第3周(2015.9.14-9.20)京住宅总成交1984套,环比下降21.18%,同比去年下降2.55%。2015年9月累计成交5367套,环比前一个月同期下降13.46%,同比去年上涨16.90%。截止到9月20日,2015年北京住宅总成交75040套,同比2014年上涨33.68%。目前住宅总库存为85254套,环比上周增加997套,同比去年减少383套。

九月第3周北京住宅成交略有下降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9月第3周住宅市场总体成交监控 来源:房天下

大兴、房山、朝阳楼盘购房者热捧

从上周的住宅成交区域分布中可以看出,大兴、房山、朝阳的楼盘项目受到购房者的热捧。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大兴的商业房项目中国铁建兴盛馨苑以174套的成交量位居单周成交位。

九月第3周北京住宅成交略有下降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9月第3周重点项目成交监控 来源:房天下

九月第3周北京住宅成交略有下降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9月第3周住宅成交区域分布 来源:房天下

上周北京住宅重点项目网签共计917套,其中纯商品住宅仅成交752套,占比82.01%,环比上周下降11.01%。自住房成交165套,占比17.99%,环比上周下降58.02%。

九月第3周北京住宅成交略有下降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数据来源:房天下

与此同时,成交均价50000元/平以上的住宅项目共14个,共成交51套房源,与上周成交量相比上涨2%。

九月第3周北京住宅成交略有下降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9月第3周住宅成交监控 来源:房天下

北京楼市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北京住宅的成交状况反映了房地产市场成交节奏的变化,尽管九月第3周北京楼市成交略有下降,但后续房地产依然会有一个量价齐升态势的出现。有业内认为,8月26日的降息和9月1日的下调公积金首付比例,使得在9、10月份购房群体获得了较以往更加有力的贷款支持。加之9、10月份罕见的将有22个节假日,购房人会有更多时间来看房、选房。因此,2015年的“金九银十”成色依然可期,市场交易量有望创年内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