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负利率时代来临 房产又成避风港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1 10:30

[摘要] 9月10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涨幅回升至2%。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1.75%的基准利率相比,CPI再次跑到了前面,也同时把中国再度带入“负利率时代”,全民资金保卫战一触即发。

9月10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涨幅回升至2%。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1.75%的基准利率相比,CPI再次跑到了前面,也同时把中国再度带入“负利率时代”,全民资金保卫战一触即发。一方面,由于国内渠道狭窄,除了房产、股市,并无过多选择;另一方面,按照此前四次“负利率时代”的经验,每轮负利率都伴随有房价上涨的局面。一时间,风向再次转向楼市。“近两周来电来访量均有明显增加,叠拼新品的排号量也在稳步上升。”燕西华府置业顾问透露。

有业内分析,2%的CPI涨幅只是一个开始,四季度通胀水平或许还将继续上升,年末预计会接近2.5%。这也意味着,“负利率”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成为常态。单靠“负利率”三个字,似乎并不能真正展现居民资金所面临的严峻局面,数字显然来得更为直观。

所谓负利率,直接的体现是,居民把一万元钱定期存入银行一年,如果未来一年物价涨幅不变,那么一年后非但没有,反而会产生25元的亏损。也即是“钱躺在银行贬值”。在此背景下,寻觅避免资金贬值、实现“钱生钱”之道俨然当务之急。对于此,近日已在燕西华府排号的购房者郭先生有着自己的打算:“钱自然是不能存银行的,多存一年就多蒸发一部分资金;买股票的话,风险太大,加上近期股市动荡,运气不好的话很容易被套牢;相比之下,不动产更为稳妥、也更有空间。”

据燕西华府置业顾问介绍,置业者购房更为理性,嗅觉更为灵敏。“类似郭先生这样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该置业顾问透露,新推叠拼首批只推出60套,数量有限,将采取先到先得的形式。近期已有数十组意向客户进行排号升级,购买意愿较为强烈。

事实上,郭先生的“算盘”打得不无道理。在此之前,我国曾有四次负利率的阶段。分别是1991年至1995年、2003年至2005年、2006年至2008年、2010年至2012年。观察各个周期房价变化发现,每轮负利率都伴随有房价上涨的情况。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以上四个阶段房价的涨幅分别是60%、34%、12.8%、15%。“房地产市场将从负利率环境中率先受益。”多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不单是中国,从欧美、日本等多个国家的情况来看,“负利率与房价上涨并行”似乎已成固定规律。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接连出台的政策效应也将逐步展现,加之恰逢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且一月至今房价一直呈现稳步上扬态势。综上,楼市整体走向较为乐观,新一轮购房小高潮或将不可避免。业内人士建议,房产虽然可以作为资金避风港,但也不能盲目。一般而言,低价格高品质的高性价比项目更具价值和。

“我选择燕西华府的主要原因是,单价只有3万左右,这个价格甚至都没有北京房价的平均水平高。另外,同区域的龙湖西宸原著单价十几万,燕西华府是名副其实的。还有一点,叠拼新品设计人性化,符合我的居住诉求。尤其是客厅大挑空、大面宽,都是居住品质的保证。”郭先生称。

据了解,除了价格,燕西华府的高附加值也是其吸引购房者的一大主因。针对此次叠拼新品,开发商在阁楼、露台、地下室等多个位置均有可拓展空间,这部分总面积将达130平米左右,高总价值约400万元。根据户型的不同,花园部分也有40平至200多平不等的面积可拓展。对于购房者而言,这部分可拓展的面积既增加了房屋功能设置的灵活性,又整体增加了房屋身价。而项目开盘后,购房者还将享受到高50万的优惠。“目前进行的排号活动也在升级,升级后客户可以多享受一个点的优惠。”置业顾问透露。

“CPI跑得快不可怕,关键是要有跑赢它的对策。房产是相对可靠的渠道,但选对项目更加重要。”人士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