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周有永:用户需求逐渐从功能性转向艺术性

房天下  2015-09-10 17:38

[摘要] 诚通嘉业公司董事长周有永谈到“高品质楼盘”用户需求的变迁时表示,用户的需求已经逐渐的从功能性转向艺术性,甚至方方面面。

房天下讯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于2015年9月9—1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住博会以“以明日之家为引领,促进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于住博会开幕当天9日9时,房天下成功主办了以《品质·未来已来》为主题的2015第五届中国房地产新趋势高峰论坛,宣告第十四届中国住博会的大幕正式拉开。

在论坛上,诚通嘉业公司董事长周有永谈到“高品质楼盘”用户需求的变迁时表示,用户的需求已经逐渐的从功能性转向艺术性,甚至方方面面。以下为论坛发言实录:

Q:主持人: 您认为高品质楼盘有哪些价值点?

A:周总:我是来自北京诚通嘉业集团,我分享我的观点是。房子随着地价提升,房价也在提升,越来越贵也是趋势,能够给住房人呈现什么样房子,开发商都在思索这个问题。一个好的品质房子首先是空间感,一个房子空间感需求大的,包括采光系统,户型,方方面面,直接决定我们生活品质;另外就是阳光,尤其北方,住房对采光性要求很高,还有空气,随着现在大家对生活健康需求,设备设施系统、满足我们空间在有我们空气质量,另一点就是水,现在随着空气污染,大家饮水问题,平常用水问题也是值得提升,水方面如何做到水处理、净化也是重要;还有节能,好的房子实际上也都倡导一个绿色能源,作为高素质人员节能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文化。

Q:主持人:我认为中国匠人也是很的,更加历史悠久,其实精雕细琢做房地产开发的时候,我相信在未来高品质的住宅,高品质楼盘大方向应该是匠人精神来坚持,刚才朱总也提到用户思维,站在用户角度考虑,下面话题每个嘉宾谈一谈,这个目前高品质楼盘的用户需求多少年以前到现在变迁,以及用户需求都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我们来谈一谈用户需求。

A:周总:其实现在用户需求,现在从功能性逐渐在往艺术性,其他层面发展。前些年我记得大家买房子主要考虑到以前中国的建筑,咱们往二环里面看很多房子盖很简单,一个四方块的房子,我认为十年前的建筑为了满足住,我去欧洲看很多很多建筑,包括一些中国古代建筑也是,看欧洲建筑,比如像希腊,意大利,甚至德国、英国,每一个建筑不仅仅满足一个住的功能,像一个艺术品,更像一个雕塑,为什么我们大家有时候会去故宫去看建筑,不仅仅建筑本身是文化传承,随着现在中国历史不断发展,现在不仅仅满足于房子遮风避雨,这是建筑要求,他是建筑艺术品是不是真的大家喜欢的,是不是愿意分享,逐渐功能性上升一个层面。

所以在项目的时候深深考虑到我们房子本身在满足本质住功能上,还需要提供什么东西?首先在一个豪宅里头,好多客户关心的是安全,怎么保证安全,比如设备安防、人防,再有车防,现在别墅未来找专业保镖公司做这件事情,设备防护、人员防护、人防等几个议题关心。还有空间感,以前先把房子建好,开始做室内设计,做园林设计,真正好建筑一定整体化。我说购房者关心窗的造型还是关心采光度、空间感,我做过一些调查,像法式建筑飘窗比较多,做建筑的时候有文化有内涵,同时接地气,要满足功能性为主。

再有一点社区里面真正房子,住在这儿你还能够提供其他层面东西,比如社区生活,社区能够给大家提供什么样平台,人群真正住的时候社会各个阶层都是精英,金融、地产、IT、演艺界明星等,怎么样把他们串联起来,这是关注点,我们从这几点出发,把客户关心的问题解决掉。

Q: 请各位嘉宾谈一谈“高品质楼盘”的未来发展趋势?

周总:如果做豪宅,大家关心是品质,品质一定做好,实际上买房子也好,实际上大家关心都很简单,住的舒服不舒服,安全不安全,私密不私密,从这几点来说我的理念要满足大家基本的需求。未来一定是科技时代,大家谁也没有想象到现在手机改变人的生活,以我希望我房子手机全部控制,现在采用一套系统,明年开放的话,的女士选衣服不需要更衣间一件挑,只需要打开手机,可以把衣服按颜色分,一年四季分,正装晚礼服分,打开APP,晚上活动,选红色晚礼服,转到你的床前,比如出差的时候需要控制家里温度,或者屋里空气质量,这是我们未来需要做,在满足房子基本需求的同时,这是必需品,我们能够给大家便捷而且时尚,绚的东西,这是未来要做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