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5条线年内开工 换乘短只1

新京报  2015-09-09 08:09

[摘要] 3、12、17、房山线北延、机场线西延这5条新线路今年将开工,将来这些新线路如何与其他线路换乘?需要走几?市规划委昨日发布,这5条新线的25座重点换乘车站的设计方案,将从本月10日起进行为期20天的展示,听取公众意见。

3、12、17、房山线北延、机场线西延这5条新线路今年将开工,将来这些新线路如何与其他线路换乘?需要走几?市规划委昨日发布,这5条新线的25座重点换乘车站的设计方案,将从本月10日起进行为期20天的展示,听取公众意见。

北京

3车站换乘方式邀市民票选

据介绍,这5条线路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今年年内开工建设5条线路的线位和站点已基本稳定,此次展示的是“版本”。而对比之前网络传出的版本,确实有所不同,如17号线就减少了一个车站。

此次市规划委将这5条线路的25座重点换乘站的设计方案,从9月10日起在其官方网站和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展示。展示期间社会各界可通过官网、微博和规划展览馆展示区留言等方式反馈意见,展示结束后,市规划委将组织相关单位对展示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研究,并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

此次,望京西站、长春桥站、东大桥站这3个车站,还公示了2个换乘设计方案,市民可在市规划委官网投票,选择中意的换乘方式。

3号线与12号线同台换乘

记者注意到,每个车站都展示了一张换乘设计图,并用箭头标注了换乘流线,图旁还配有文字介绍,如车站的位置、换乘方案等。方案中细致到每条换乘通道有多少米,甚至还根据60步/的速率,计算出步行时间有几。

设计人员说,每个换乘站都根据自身情况,尽量优化换乘线路。这些车站中,换乘时间长的需5左右,短的不到1。如3号线和12号线的换乘站,就是同台换乘,即从车厢走下来,就在同一站台登上要换乘的另一条线路的列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