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家支持促使建筑节能人才水涨船高

房天下  2015-09-08 17:06

随着政府与民众对建筑节能问题的愈加重视,以及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建筑节能行业必将迎来一次跨越式的发展,随之而来的将是行业新一轮的人才竞争。

我国的新建建筑全部都是按照现有的建筑节能标准建设的,与国际先进标准相比,差距甚远,为达到建筑节能国际标准,今年以来,多个省市均出台了建筑节能新标准,并且在国家节能奖励的基础上增加了市级财政奖励,这也使得建筑节能人才市场攀上了新的高度,建筑节能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将出现新的高峰

建立培训体系以满足用人需求

为满足建筑节能行业的用人需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CETTIC)构建了的建筑节能工程管理师培训体系,聘请国内建筑节能行业各领域的授课,定于每年5月和11月举行统一考试。由于证书具有性,使得报考人数不断增加,经人社部批准,今年8月15日增设了一次建筑节能工程管理师考试,记者从华北地区主考场之一的林业大学考场了解到,该考场此次有近千人参加了考试,据该考试主任预计,根据目前这种趋势,预计在即将到来的2015下半年建筑节能工程管理师统一考试中会有更多的建筑节能从业人员报名参加。

二线地区发展建筑节能引无限商机

如今,建筑节能发展已不简单集中于一线城市建设中,二、三线城市和地区也在大力发展建筑节能,并相继出台地方性的建筑节能鼓励政策及强制性标准。大部分二线地区都是城镇化建设的主战场,其中更包含“一带一路”途经的区域,国家也将会更加的倾斜,未来商机无限,建筑节能人才需求也会随之水涨船高,建筑节能工程管理师这类专业型人才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建筑节能工程管理师的培训体系、考试制度、注册管理也必然会更加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