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通网推双重防护全面保障房产交易安全

房天下   2015-09-07 18:38

[摘要]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了《关于推动建立消费环节赔偿先付制度和健全消费争议快速和解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了《关于推动建立消费环节赔偿先付制度和健全消费争议快速和解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作为房产中介行业入选首批试点的企业,思源集团旗下房通网率先推出“先行赔付计划”,承诺保证服务质量,不赚差价,在因故导致合同目的无法实现的情况下,先行赔付并无责任解约。

业内先行赔付计划

根据《意见》,消费环节经营者包括各种实体门店和网络交易平台等新兴交易场所。《意见》要求消费环节经营者履行消费维权责任人的责任,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主动和解消费纠纷;同时鼓励经营者,设立赔偿先付保证金。对于符合退换货标准的商品,在消费者与经营商户未就退换货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消费者一方要求退款时,经营者可以先行为消费者办理退款。

基于《意见》及《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房通网推出“先行赔付计划”,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签订《先行赔付保证金协议》,斥巨资成立专项基金,同时聘请具有公信力、独立性的法律、行业、消协工作人员等,组成评审团。消费者遇到纠纷可直接向房通网400电话投诉退赔费用,也可以申请组评判,组决定退赔,消费者不经过房通网同意即可获得退赔款。

该赔付计划内容包括:

1. 服务费标准1.5%,保证服务质量:买卖居间业务成交,居间服务费收取按标准执行,一经发现超过标准收费的,超出部分双倍返还。

2.透明交易,不赚差价:通过房通网成交的二手房居间服务,阳光公证不赚差价,在服务过程中一经发现存在赚差价行为,服务费全额退款,且差价部分双倍返还。

3.无责任解约,全额退费:在交易过程中,因政策原因或客户自身购房资格原因导致合同目的无法实现的,房通网按照合同约定协助双方解除合同,同时承诺全额退还已收取服务费用。

房通网双重安全防护

除了推出“消费者保障先行赔付计划”,房通网更联手保险行业巨头——太平洋保险公司,在业内首创经纪行业险,覆盖产权纠纷、财产风险、资金支付风险以及嫌恶设施、凶宅等房产中相关的第三方风险理赔。两大举措,给消费者提供双重安全保障。

房产交易,重要的是效率、品质、安全和保值。如何在信息对称的情况下,回归阳光交易、回归服务本质,保障交易安全,这其实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二手房行业提出的新的挑战。

而这其中,安全保障更是重中之重。房产中介行业一直是消费安全保障的真空。由于整个行业发展并不成熟,服务过程复杂、非标,难以明确划分责任,因此众多消费者在交易产生纠纷时,往往投诉无门,更难言获得满意的处理。

作为行业改革的先锋,房通网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开展一系列改革措施,立足于真实房源,融合线上线下,提供真实有效的房产数据,提高房产交易效率,并为经纪人提供创业平台和职能服务支持,让经纪人回归服务本质,塑造诚信、高效和服务导向的经纪人队伍,保障服务品质和交易安全。

北京房通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皓对记者表示:“房产交易大额、低频,因此交易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房通网的架构模式和业务逻辑能打破行业信息壁垒,有效规避交易风险。此番我们联合消协和太平洋保险公司推出的这两大举措,将在更大程度上保障交易安全,解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给他们提供放心交易、值得托付的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