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 商品房小区增建立体停车库

长江日报  2015-09-02 07:29

[摘要] 昨日,江汉区美林公馆小区在小区空地开始建设立体停车库,成为我市商品房小区中 成功增设立体停车库小区。增建这个停车库并不容易,要过选址、表决、审批、运营4道槛。

昨日,江汉区美林公馆小区在小区空地开始建设立体停车库,成为我市商品房小区中 成功增设立体停车库小区。增建这个停车库并不容易,要过选址、表决、审批、运营4道槛。

选址建筑垃圾堆放处建车库

“现在小区建设立体车库,不是缺钱,而是缺地。”建设美林公馆立体车库的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融资超5000万,力图在武汉的商品房小区大规模建设立体车库,但是一直难以在小区找到合适建设位置。

美林公馆小区所在的八达里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居委会在辖区多个小区找合适的位置,后发现美林公馆小区有块小空地,在建筑垃圾堆放地旁划了几个停车位。小区已投入使用7年,装修的家庭已很少,可以综合利用起来建立体车库。

居委会联系业委会,业委会认为很有必要。业委会主任说,小区原本规划的是3户一个停车位,可现在每户都有一辆以上的车,即便小区道路都划了停车位也不够用,晚上常常抢不到车位。

表决 邻近车库业主享优先使用权

立体车库在小区公共空地上增设,需要得到小区业主表决同意。居委会负责人说,尽管业主很需要车位,但是要在自家房前建立体车库,有些业主还是有意见,认为立体车库会带来噪音,影响家里的自然采光。

业委会主任说,为了能让相邻立体车库楼栋的业主同意,业委会花了1个多月挨家挨户征求签字表决,并且根据业主意见适当调整方案。原来立体车库准备建8层,后只建3层。为了照顾相邻楼栋业主利益,立体车库优先出租给该楼栋业主,首先解决他们的停车难。终增设立体车库获得了业主同意。

审批 多部门并联审批减少跑手续麻烦

建设美林公馆立体车库的公司负责人说,小区增设立体车库涉及规划、建设、消防等多个部门,由于是新生事物,公司、业主都不知道怎么跑审批。

江汉区国土规划局表示,为了减少跑手续麻烦,缩短审批时限,区明确了联席审批会议的会议制度和相关要求,并在美林公馆组织召开了首场立体停车设施联席审批会议,规划、消防、人防、园林、建设等13个部门参加,展开并联审批,现场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由此,美林公馆立体车库省去了大量跑手续的麻烦,从筹备到开建花了3个月。

运营 第三方公司包建保修管10年

小区立体车库是机械设备,建设费用高,后期维护费用高,很多业主担心会出现运营难问题。对此,美林公馆立体车库引入了一家停车场建设公司,立体车库建设、维护费用均由建设公司承担,业主只用定期交租金,租金价格保持在小区地面车位300元/月与地下车位450元/月间。

昨日,建设公司负责人表示,建成后,从原有的12个地面停车位变成了32个立体停车位,从后期人工、用电、维修等运营成本来算,大概10年可以回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