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要做超级玛丽 瞅准五大陷阱别往里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28 11:33

[摘要] 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大部分购房者非专业“买手”,“闯”误区,“跳”陷阱,“牺牲者”不在少数。在 “暗藏玄机”的房产市场,购房者需警惕置业过程中的陷阱。

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大部分购房者非专业“买手”,“闯”误区,“跳”陷阱,“牺牲者”不在少数。在“暗藏玄机”的房产市场,购房者需警惕置业过程中的陷阱。

陷阱一:土地使用年限

1]

“土地使用年限多久?”“70年。”

解析:有的地块被开发商囤积了10年,土地使用年限大幅缩水。土地期届满后,政府未规划此地,业主需要再次支付土地出让金

对策:保险起见,买房前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出示土地使用合同,如果遭到开发商拒绝,购房者可以通过政府网站公示查询土地使用年限。

陷阱二:3%的面积误差

2

“为什么面积小了?”“面积误差允许在3%以内。”

解析:建设部的相关法律规定:面积误差在3%以内,业主无权退房。不少业主在收房时发现,公摊面积大了,套内面积却缩小了。因而,要提防在建造时故意缩小居住使用面积,在3%的误差允许范围内增加公摊面积。

对策:购房者要想在面积条款里保护自己的利益,应该做好以下几个准备:,要在合同里把面积条款写清楚;第二,要把公摊部位写清楚,包括位置和尺寸,逐一写明;第三,写清违约责任,给开发商形成压力;第四,要做好心理准备,假设无法就面积条款与开发商达成协议,好就不要买了。

陷阱三:指定办贷机构

3

“办理贷款必须通过我们指定的银行。”

解析:购房者在办理贷款时,售楼小姐往往会提供给你指定的几家银行,并称只接受这几家银行的贷款,一旦购房者提出自己寻找代理银行,售楼小姐便推说不允许。实际上,多咨询几家银行后就会发现,开发商指定的银行代理金一般要比其他银行高不少。

对策:销售人员没有权利指定代理机构或者代理律师。但是,一般销售人员都会这样 “引导”购房者顺从,购房者其实完全可以拒绝。

陷阱四:延期交楼

4

“交楼的违约金赔偿由公司董事会决定。”

解析:交楼的情况屡见不鲜。部分开发商购房合同书上附加条款,如“延期交付3个月视同正常”,有的则约定延期交付后不付现金而直接转为物业费等。

对策:如果双方就违约金无法协商一致,购房者可以向法院起诉或申请仲裁,请求提高违约金比例。《合同法》规定:合同约定的违约金过低不足以弥补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调整,以此补偿损失。

陷阱五:变更规划

5

“入户门变了朝向,私家庭院被分隔在两个区域。”

解析:开发商在建设项目的过程中,擅自更改规划,如小区绿化变更、原有的沿街会所和物管用房都将用作商铺经营、承诺的幼儿园消失、外立面材料私自变更等等。

对策:尽量购买风险较小的现房。如果买了期房,注意保存好开盘时的楼书介绍、规划设计介绍等资料,这些都将是重要的法律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