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许振东:北京住宅供地紧张推高房价预期

中国日报网  2015-08-25 10:20

[摘要] 截至今年7月底,北京新增住宅用地仅为390万平方米,其中纯商品房住宅用地仅剩下63万平方米。房地产业资深置业许振东表示,如果土地长期不足,将形成供应短缺期。许振东预测,按照房地产开发的周期,未来的住房供应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日前,有报道称截至今年7月底,北京新增住宅用地仅为390万平方米,其中纯商品房住宅用地仅剩下63万平方米。房地产业资深置业许振东表示,如果土地长期不足,将形成供应短缺期。许振东预测,按照房地产开发周期,未来的住房供应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许振东介绍,从今年初公布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来看,北京住宅类用地供应减少至1200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只占750公顷,与去年相比缩水了四分之一。而截至7月底,北京住宅用地成交量达到22宗,总建筑面积在390万平方米,占到全年住宅用地供应的60%以上。

许振东指出,如果刨除需要配建的保障房限价房、自住房,纯商品房住宅用地仅剩下63万平方米,按照单套平均120平方米来算,未来能够形成的房源大约只有5000套,全年供应也不足一万套。而北京正常的商品房年需求量大概在5万至8万套之间,那时市场新增的供需比或将达到1:8。

许振东表示,因有限的土地供应,房企对于土地市场的争夺更为激烈,土地价格已明显处于高位。而且从未来的预期看,房地产市场的刺激政策还会继续出现,而土地供给却越来越少,这种情况下未来土地市场的价格将会不断升高,楼面价接近或超过房价已经成为市场的新常态。

许振东引用了几组数据,自5月份以来,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已持续三个月维持在6000套以上。7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甚至逼近1.5万套,环比涨幅达到59%。所以,许振东认为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出台大约增加了北京住宅市场10%至15%的有效购买需求,促成了近期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快速上行。

未来市场需求能否得到持续有效的释放,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供应,若供应未能及时补足,成交上行将会遇到瓶颈。许振东指出,供需的不平衡除了抑制成交外,还将引起价格的上涨,随着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市场各方对的预期将会越来越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