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网签房被卖主抵押 北京房产抵押登记流程注意事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24 17:33

[摘要] 今年7月,北京邸先生夫妇购买符女士的房屋后,支付了大部分购房款并办理了网签。不料,符女士在网签后竟然将房屋又抵押给银行并拿到了88万元贷款。终,虽然北京市二中院终审判决邸先生夫妇胜诉,但是谨记北京房产抵押登记流程,

今年7月,北京邸先生夫妇购买符女士的房屋后,支付了大部分购房款并办理了网签。不料,符女士在网签后竟然将房屋又抵押给银行并拿到了88万元贷款。邸先生夫妇遂将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告上法庭,要求撤销其作出的涉案房屋抵押登记。终,虽然北京市二中院终审判决邸先生夫妇胜诉,但是谨记北京房产抵押登记流程,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才是要事!

房产抵押

北京房产抵押登记流程 条件详解

房屋抵押贷款】

一般需要1个月左右,又之称按揭,是指银行向贷款者提供大部分购房款项,购房者以稳定的收入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而在未还清本息之前,用其购房契约向银行作抵押,若购房者不能按照期限还本付息,银行可将房屋出售,以抵消欠款。

房屋抵押贷款需要的条件】

住房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所购住房和其他具有权的财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由第三人为其贷款提供保证并承担连带责任的贷款。它是由住房买卖合同、住房按揭协议、住房按揭贷款合同连接起来的三角关系。

住房抵押贷款,实际上是指用客户已经有的可以上市流通的商品房屋抵押银行贷款的品种,有区别于二手楼置业贷款和一手楼贷款,在于客户已经拥有房产的权,而不是即将拥有。抵押房屋贷款需要有明确的贷款用途,不能用于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用途,比如,、炒股是不允许的,要求抵押房屋贷款的用途专款专用,并接受贷款发放方以及机构的,发现违规,银行有权追回贷款。

另外,抵押房屋贷款客户的信用记录很重要,是反映客户的还款意愿的历史证据,如果信用不好,房产再足值,银行也不会受理抵押房屋贷款的,也就是说一分钱不借。

房屋抵押贷款流程】

1、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首付款、贷款和尾款的金额;

2、购房人及配偶当面向银行申请贷款,售房人及配偶到场确认;

3、银行对贷款申请进行调查、审批;

4、购房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及担保合同;

5、售房人将房屋产权过户给购房人,售房人向购房人取得首付款;

6、购房人与银行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或由其他自然人、法人为购房人提供阶段性担保);

房屋抵押贷款申请资料】

&个人房产

1、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及原件;

2、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

3、配偶身份证原件/房地产共有人身份证原件

4、婚姻证明(结婚或未婚证明)

&公司房产

1、房屋产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购房合同及原件

2、企业法人身份证明、法人授权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原件

3、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加盖公章)

4、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

&在建工程

1、土地使用证

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4、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5、营业执照

6、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7、银行向售房人账户发放贷款;

8、买卖双方办理房屋物业结清,售房人向购房人取得尾款;

9、购房人收房,按月还款(阶段性担保情况下,购房人与银行补办房产抵押登记)

【小结】

北京房屋抵押贷款流程中所需的各种证件,是办理贷款必须的凭证,妥善处理这些凭证,保管各种证件,留存办理手续的各种凭据,是避免造成被他人盗用贷款的重要方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