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首创海淀自住型商品房,开启幸福人生的密码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1 15:28

“我有一个梦想”。如果把美国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这句名言的语境,转化为当代版,那么大多数人的“梦想”,一定是诗意地栖居在“住房”上。然而,面对北京高昂的房价,房子已经成为生活在这里的大多数人渴望而不可及的事儿。为缓解住房压力,自2013年北京市推出了自住型商品房以来,这给在北京生活的大多数家庭提供了购房机会。那么,什么是自住型商品房?自住型商品房该如何购买呢?

所谓自住型商品房,是开发商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按限定销售对象、限定销售价格的原则发售的商品房。该类商品房以90㎡以下户型为主,价格往往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房价格低30%左右;其大的就是没有户口限制,能够满足在北京生活的家庭或个人自住、改善住房的需求。

那么,申请这类商品房具体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名下无房或者仅有一套住房的北京市户籍家庭和已在轮候经适房、限价房的家庭;第二,持有效暂住证,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且名下无房的非京籍家庭;第三,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且名下无房的非京籍家庭。满足以上三大类条件的家庭可以购买一套自住型商品房。

如何购买自住型商品房,流程会不会很复杂?事实上,它的申请购买流程简单,仅需五步就能轻松搞定,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步:报名。网上现场两步走,开发商会在住建委网站上公示项目,购房者在网站上确定购买意向后,向网站提供相关资料,并向开发商现场提供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报名期为期15天。

第二步:核检。开发商和住建委相关部门对购房人员资质进行审核。报名期结束后,开发商首先依据购房者提供相关材料进行现场初审,符合条件的就可以在自住型商品房资格审核系统中填报家庭信息,并将联机打印的《家庭购房申请表》和承诺书经由购房家庭签字确认后,在审核系统中提交资格审核申请。后由住建委相关部门进行审核,20个工作日内给出是否通过审核的结果。

第三步:摇号。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家庭,方可参加摇号。摇号将使用北京统一的摇号软件,来确定自住型商品房的选房家庭,摇号结果会在住建委官网和销售现场公示3天。

第四步:选房。通过摇号选中的家庭将得到优先选房权,购房者看到选房公告后,将根据开发商的安排进行选房。

第五步:签约。选房后,开发商会与购房家庭签订购房合同,购房家庭的成员今后不得再申请购买此类商品房;属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轮候的家庭,自动放弃轮候资格。

由此可见,自住型商品房将人们扎根北京、生活在北京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从而成为了北京大多数人理想的生活居所。而“把人们的梦想变为现实”,也是首创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房地产开发的宏图愿景。

2015年4月27日,首创以56.4亿将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地块收入囊中,一举刷新了海淀区的记录。然而,更令人激动的是首创将在这块上特辟一域打造6.05万㎡自住型商品房。相比其他自住型商品房,首创的这一壮举在北京可谓是尚属首次。据悉,该项目将成为海淀区第三宗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同时也是海淀区未来一个在售的自住型商品房。毫无疑问,未来将有更多的家庭生活在首创提供的自住型商品房里,开启自己幸福的人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