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互联网+时代 华为手机一键共享海尔云平台

房天下  2015-08-14 12:27

一直致于为中国家电产业智能化转型,推进行业进军互联网+新时代的海尔,近又有了新动作。

8月12日,海尔集团与华为消费者BG宣布启动战略合作。2014年,华为达成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移动宽带终端连续数年全球出货量的傲人成绩。海尔和华为此番联手,将在云平台对接与数据共享、智能路由与芯片等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双方将逐步打通用户、账号等系统,实现云平台之间的对接,共享合作产生的相关数据。利用海尔智慧生活开放平台软件开发包,华为手机用户可以将现有海尔智慧生活平台上的各种智能设备整合“进驻”华为手机,通过手机就能一键控制海尔智慧生活云平台智能设备。

据行业介绍,华为移动端设备通过获得海尔uSDK,将实现对海尔智慧生活平台的免APP一键接入,这项功能极有可能通过华为荣耀手机专用物理按键,如已有的智键来实现,典型的场景例如,当华为手机用户想管理家中符合海尔智慧生活开放平台标准的海尔智能空调时,只需按下智键,对手机发出语音指令,空调就会通过网络远程执行命令。真正做到了从系统层面对智能设备的支持。未来,海尔智能家电和华为消费者BG还将在通讯互联的标准与协议,渠道及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形达成合作。通过双方跨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为用户服务,解决用户痛点,构建安全可靠、简单易用、智能互动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家居体验,实现真正的智慧生活。

这意味着未来数以亿计的华为手机端用户,在选择华为终端的一刻起,都将自动获得海尔智慧生活平台的体验资格,这无疑有助于海尔在智慧入口争夺战中,抢得先机。当然,这种跨界联合,对华为消费者BG同样价值非凡。华为将由此打通华为智能终端产品与传统家电之间的交互隔膜,实现全产业链的智慧化物联。

另一方面,海尔与华为消费者BG的成功合作,也预示着互联网+时代一种全新业态的逐步成熟,以开放的心态实现跨平台跨领域的强强联合才是推动行业与自身进步的良方。海尔与华为两大巨头的利益互通与商业价值的提升,给陷入各自为政局面的智能家居行业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

事实上,建立统一的智慧协议标准,实现跨品牌、跨品类的互联互通,数据和资源共享的全方位开放性平台,正是海尔所致力的目标。自2014年3月推出以来,海尔智慧生活平台已经逐渐发展成涵盖芯片、模组、电控、厂商、开发者、者、电子商务、云服务平台和跨平台合作等多方面的全产业链联盟,与百度、高通等在内的60家品牌建立战略合作,接入平台的产品数量百万台,涉及智慧产品80余种,实现了对空气、食品、洗护、用水、安防、健康和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上下游产业链的全线贯通,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智能家居服务。

海尔与华为消费者BG的此次联手,更是进一步接通了通讯产业平台,全方位的智能生活提供更加坚实的后盾力量。

热点标签家居团购建材团购家居装修户型装修案例家装博览会装修案例装修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