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企外迁 职工 社保待遇不变

新京报  2015-07-29 07:50

[摘要] 企业关停或搬迁后员工如何安置? 是否也跟着迁走?昨日,北京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走进“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表示,企业关停或者搬迁, 对企业和员工有补偿政策, 保持不变,社保待遇按原有渠道走,“ 不会不管。”

企业关停或搬迁后员工如何安置? 是否也跟着迁走?昨日,北京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走进“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表示,企业关停或者搬迁, 对企业和员工有补偿政策, 保持不变,社保待遇按原有渠道走,“不会不管。”

区县岗位有限安排企业职工

针对功能疏解中企业职工关注的 、待遇等问题,张伯旭昨日给即将搬迁企业的职工吃了颗“定心丸”。

他表示,如果大家愿意跟着企业走, 暂时不会动,以后如果职工在当地安家,可以自己选择迁走 。另外,社保待遇按照原有的渠道走。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程度的加深, 会拉动医疗、一起外迁布局,大限度地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北京各个区县也会腾出一些岗位优先安排这些企业的职工,“不会没有人管”。对老员工,也将有一定的补偿政策,使他们能够没有后顾之忧。

张伯旭说,企业的搬迁,目前已有四个名单。出于对企业正常运营考虑,还没有对外发布。其实大类的目录都有了,比如说建材类、化工类、纺织类、印染,还有一般的钢铁技术加工,原则上都将迁出北京。

企业搬迁 提供资金等帮助

除了员工, 对搬迁企业也有补偿政策。

张伯旭说,如果说这个企业能够异地再建, 会帮助它联系河北或者天津,在选址、建设、资金方面都会给一定的支持。

张伯旭说,北京正在研究制定《北京创造2025》,提出“三四五八”战略,计划用10年时间再造北京的新产业。在集成电路、信息安全、4G移动通信、大数据与物联网、新一代健康诊疗、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实施产业生态建设工程。

《北京创造2025》“三四五八”战略

“三”是“三个转型调整”:推动制造业转领域、转空间、转动力;

“四”是“四维创新”:支持企业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新业态创新;

“五”是“五大类产品”:引导市场聚焦发展创新前沿产品、关键核心产品、集成服务产品、设计创意产品、名优民生产品。

“八”是“八大专项”:在集成电路、信息安全、4G移动通信、大数据与物联网、新一代健康诊疗、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实施产业生态建设工程。

亮点1 明年将设300WIFI站点

有网友关心WIFI问题,张伯旭说, 部门正在推广WIFI普及计划,即“My Beijing”,明年准备要布300个以上,在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包括公共汽车站,大型商场、宾馆等等人员集中的活动场所。同时,今后对WIFI站点将统一招标,统一建设,不用换终端,到某一个地方都可以免费使用。随着站点越来越多,越来越密,越来越广,在城区大家都能感受到使用的方便,是公共场所都会有免费方便的接入。一个终端登录一次,到下一个场所,只要你开着WIFI仍能连上。

亮点2 北京通卡明年将达500万张

此前市经信委表示,要尽量把多卡整合成一张卡,进度如何?张伯旭说,目前为止发放了50万张了,预计明年,北京通卡的发放量将达到500万张。

张伯旭介绍,这张卡的功能囊括市面上各种卡的功能。包括金融卡银行存取钱的功能、坐公交、看病等等,商业类、公益类、 发放的卡,功能都集成了。原则上今后会建立统一的数据后台,市民出门只要用这张卡,你的信息和数据都存在 的电脑里面。另外,群众还可以有一个多样化的选择,可以选择单一功能卡,也可以选择复合功能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