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年,万科结缘顺义,启势别墅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30 09:59

[摘要] 20世纪90年代,四环以里的北京多还不知道顺义。如果有人说顺义有朝一日注定繁华,更像无稽之谈。因为当时的顺义只是北京的一个小县城,在当时北京人的心目中,只有东西五环内才算北京,顺义县也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边远郊区。

20世纪90年代,四环以里的北京多还不知道顺义。如果有人说顺义有朝一日注定繁华,更像无稽之谈。因为当时的顺义只是北京的一个小县城,在当时北京人的心目中,只有东西五环内才算北京,顺义县也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边远郊区。

剖璞成玉,

万科发现顺义。

1994年,是北京房地产的年,国内外资金也纷纷流向北京市场。这一年的北京,万科初来乍到。当时北京的商品房多数为单位团购和合作建房,还没有完全脱离“福利分房,居委管理”。但是部分具有海外背景的个人和一些高收入群体已经开始个人购房。万科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机遇,但当时谁也没想到万科会选择顺义。

1994年,

万科城市花园,

拉开顺义板块序幕

1994年4月,北京万科城市花园在顺义破土动工。这是北京万科独资开发的个住宅项目。这个决策至少在当时人们看来,不亚于一次的赌博。要知道,当时的顺义没有,没有京承高速,周边几乎全是农田、菜地,交通极不便利。或许“传奇”的魅力就在于未知,万科城市花园,成为了至今还被那一代地产人和老业主津津乐道的传奇。

城市花园,作为当时居住社区,开创了北京房产的很多,个打造样板间、个24热水、个社区班车。很大程度上推动了顺义高档居住区,也就是后来别墅区的形成。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北京“城市多”的发展格局。在北京房地产发展留下了令人难以忘却的一页。

万科业主说:

不知不觉中结下了“顺义情结”

万科城市花园,1995年开盘,当时北京平均房价不过3500元左右,而城市花园起价就是4500元,引起轩然大波。其实客户看中万科,不仅仅因为产品、环境、服务,更是万科积极向上的态度与客户努力奋斗享受人生的人生观,产生了默契与共鸣。

物以稀为贵,在当时北京商品房还极度匮乏的年代,喝上头啖汤的万科城市花园,曾经引发京城首批富有阶层争购的情景,至今仍令当时的老业主记忆犹新……时隔二十年,有些老业主虽已搬离顺义,但是“城花”的房子还是不舍得卖,用他们的话说:“偶尔回去住住,会想起当年的顺义和当时的自己,不能卖。”

2005年

再续前缘,

顺义助万科告别“地荒”

2005年12月8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正式发布公告,万科以2.75亿元竞得顺义区望泉寺村东住宅及商业服务项目用地,要知道,在这之前的几年,万科在北京土地储备几乎为零。一切一切,源于顺义对于万科建筑开发的深度认可与信任,万科对于顺义这片土地的深谋远虑。

北京万科自1994年开发城市花园始,2000年、2001年先后推出万科星园及青青家园、2004年推出万科西山庭院,累计开发总量100多万平方米。但这4个项目的建设用地都是通过此前的协议出让方式获得的。自2000年以后,北京万科就一直没有拿地,其在北京的土地储备为零,成为一直困扰万科发展的瓶颈。而当时将顺义望泉村17万平方米的地块收入囊中,也就是后来的万科四季花园项目,成为了万科在北京开疆扩土的转折点。

观承别墅

20年后,万科重回顺义。

再次定义别墅区。

20年,万科从十亿资产的公司,到千亿规模的航母;

20年,顺义从一个县城,变成了今天“首都之窗”的现代化综合城区。

二十年前的初心,二十年后的默契重聚 。万科和顺义,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据悉,此次万科回归顺义别墅区这个老根据地,经过近两年紧锣密鼓筹划的观承别墅,近期即将入市。这个项目可以说是筑墅30年的万科,向北京别墅区致敬的一个大手笔。该项目也是万科,在全中国每个重要城市尝试过了很多种别墅风格与体验之后,以难以超越的精工建墅经验,升华出与中国当代顶峰阶层心有灵犀的庄园别墅人居智慧,15.6万平方米的河畔庄园,集意大利庄园时尚浪漫生活意境,著墅别墅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