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云南启动户籍改革 城市无限制

北京晚报  2015-06-29 14:56

[摘要] 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的云南户籍制度改革,在多个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如突破了农村地区返乡限制,让符合条件的农民“来去自如”。

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的云南户籍制度改革,在多个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如突破了农村地区返乡限制,让符合条件的农民“来去自如”。

此次的户籍制度改革突破了农村地区返乡限制:本人或其家庭成员(含其父母、配偶、子女)在农村原籍地具备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基本生产生活资料且实际居住,即可将户口迁回农村原籍地。户籍在城镇的人员与户籍在农村的人员结婚,可在夫妻实际居住地。

记者了解到,云南此次的户籍制度改革还在以下几个方面有突破: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限制,合理确定昆明市主城区条件并推行积分制办法。城镇地区(除昆明市主城区外)三代以内直系亲属相互投靠且共同居住的,可在实际居住地投靠,不受年龄限制。城镇地区,公民实际居住在租赁性质的合法稳定住所且办理合法手续的,可以申请本人和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在租赁性质合法稳定住所。对因历史原因形成的未得到有效解决的户口遗留问题,分别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解决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