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强租房攻略献礼“毕租族”

房天下  2015-06-26 09:56

开完了毕业典礼,离校进入倒计时。即将从宿舍“迁出”的应届生们,租个靠谱的房子成了他们进入社会遇到的个问题。尤其是选择“北漂”的同学,住房压力堪比就业压力。在北京如何找到,租房又有哪些该注意事项?近日,丁丁租房发布《北京租房白皮书》,//dwz.cn/T6WD1献礼“毕租族”,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在北京租到好房子。

选房前看数据 算准天时地利

租房是个耗钱、耗时、耗心的事情,算准了天时地利人和,如果能合理规划下时间、地点和租房方式,就会省钱,省时更省心。

先说天时,全年两个租房高峰期分别为2-3月及7-8月。其中2-3月是春节回城换租高峰,7-8月是暑期毕业租房高峰。在这两个时段,好房源供不应求租金相应也会有所提高。如果换房计划,碰巧赶上了这两个时间段,不如及早或延期租房,说不定就可以省下了房租, 却租到了更满意的房子!根据丁丁的近期的成交数据显示,在五月份已经有不少毕业生开始看房租房,规避高峰。

如果正好赶上7,8月的高峰,也不必惆怅,占据地利依然能够划算的租到好房。在北京朝阳、海淀、丰台、西城和通州,人们爱租住在这几个区。顺义城、回龙观、黄村、北苑这几个区域由于处在五环外价格明显,2到5位。第1的望京企业众多,配套成熟,交通发达,成为受欢迎的商圈。而且,也是商圈5中,位于五环内的商圈。本次丁丁租房还首次发布了北京的租金气象图,给出了不同区域价格上的参考。目前三成租客的租房预算在3000-4000元之间,刚毕业的大学生预算则集中在2000—3000左右,约占18.86%,另外还有4%的人预算在2000元下。

找房时有秘技 遵循“五选三看”

毕业生找房缺的是经验,不知如何入手,其实简单五招就能搞定。80%以上的租客先考虑的是距离,所以离公司近的房子,还能和公司同事合租。其次交通要方便,公交离的近,去哪里都方便。第三选商圈,成熟商圈租金贵,可选择稍远但配套齐全的商圈。第四选中介,就省心省力来说,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中介。北京的黑中介出了名的黑,但他们脸上没写字如何辨别?其实不用辨别,不贪图,选择的、规模大的正规中介即可。后选时间,一般来说租房得提前个几天,对于急着找到住处的毕业生来说,越快越好。用户在丁丁租房平均3天就能租到房子,比一般中介快了3倍。缩短时间成本,找房的平台很重要。

除了以上五点,找房时还应看周边配套,比如便利店、医院、银行等是否离得近,方便生活。另外还得看小区环境是否良好,物业保安是否到位,在外漂泊,安全。后看家居。厨房卫生间是重点区域。设施是否完备,有没有损坏和隐患,有问题提前指出。这些都有可能是以后发生争议的问题点。还有就是千万别漏各种表,了解水电有无欠费,数字多少。

签约前要注意 检查证件合同

找好房子好开心,但签约之前一定不能粗心。都知道要检查合同证件,但检查什么很多人不知道。丁丁租房提醒租客,检查合同时要明确租赁用途,是否是居住;检查人数,居住人数几人,多不超过几人;检查租金金额,付款是月付、季付还是年付;检查租赁期限,明确到年月;还有检查证件,包括出租人的身份证和房产证的原件。当然后要明确下责任条款和物业交接单。

作为年轻的互联网经纪公司,丁丁租房关注应届生的次租房体验。发布北京租房白皮书的,期望帮助到刚刚步入社会他们,更好、更快、更省钱的租到好房子,开启步入社会后的美好篇章。

标签:租房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