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互联网租房直联房东租客 效率为先是硬道理

房天下  2015-06-24 15:02

为了少交或者不交中介费,人们越来越相信互联网o2o租房平台,但往往都会忽视一个核心问题就是效率。房东的房子是按时间来计费,空置就等于资金在流失;租客一样,不能快速的租到合心意的房子就会牵涉工作和生活的精力,一样会影响租客的收入和生活质量。

在一家旅游公司工作的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令她头疼的,不是旅游旺季客流量激增随之产生的忙绿,而是需要换租住房子对工作生活的各种影响。虽然于女士也是拇指一族,擅长用各种手机APP来解决现实中的问题,但在这次换房中,下载了租房类的APP之后依然没有解决她的问题。

改变传统租房不能只靠

自今年以来不断冒出的各种互联网租房的平台,都标榜自己以改造传统租房为己任,多半打的都是中介费牌,从“五折”到“租客免佣,房东缴费”,仅仅是在传统租房中介费价格上做文章,似乎并没有真正解决用户真正的需求。

据记者调查,租房难、租房周期长、中介干扰是大众租房的隐痛所在。目前租赁市场上绝大部分房源掌握在大大小小的中介公司手中,房东和租客之间信息不对称,无法进行快速、节约、安全的租赁交易。而基于房屋租赁市场机制的不健全,滋生出很多不正规、不合法的“黑中介”,在严重扰乱租赁市场的同时,更大大降低房东及租客对房屋租赁市场的信任感,也是阻碍快速租赁行为的因素。

“中介当然需要改革。中介赚取的居间中介费主要是信息费与担保费。在过去互联网不发达时期,利用信息不对称赚钱,甚至黑经纪违法赚差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房屋租赁市场亟需一个可靠、安全、快速、低成本的革新模式来打通房东和租客的这个环节,而解决此类信息不对称、出租低效的问题,俨然是互联网的强项。

互联网+应让租房增加效率和安全

时下大热的“互联网+”的出现给房屋租赁市场带来无限可能,创新的O2O互联网租房平台将突破传统房屋租赁模式,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与希望。但是,问题来了,更多的互联网租房平台不只是把以往线下的中介流程移到了互联网上就是仅仅在网络上进行房源展示。减了中介费了、房子方便看了,但是租房流程依旧繁琐,租房或者出租的效率和满意度依旧不高。前不久记者也试着搜索了一下国内现在热门的租房平台,发现依旧会出现“黑中介”,让租客叫苦连天。

改良中介,还是改 革而去中介

有业内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很大一部分房东和租客都迫切渴望彼此沟通更顺畅、双方信息更透明、租赁过程更便捷快速,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无中介、房东租客直联直签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以火炬租房为例,其利用绕开传统中介、摒弃线下门店、线上客户向线下导流等模式快速链接房东与租客,通过免费的手机APP帮助房东及租客直线联通,完成自助、快速、免费的出租与租房,一方面有效节省租赁过程中的时间及金钱成本,高效率地达到双方利益大化;另一方面,省去中介的中间环节,让双方的租赁行为变得更简单、更纯粹、更快速,同时发挥平台的网络甄别管理功能,推出“火眼金睛”信息安全识别系统、“安全交易”保障流程,使得租房也能真正安全起来有了可能。

“互联网租房平台解决的大问题,一个是安全,另一个就是高效。直联直签是房东和租客本该享受的权利,我们只不过是为房东和租客提供了一个更且免费的平台,促使房东出租更高效,租客租房更快速。当然,我们的服务并不止于此,后续会陆续推出一些更多利民的服务。”火炬租房COO王小龙对记者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