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孙河:血拼只是一个传说!

安家传媒集团  2015-06-17 16:31

[摘要] 富有炒作经验的城市,很会把过去、现在、未来连接在一起去进行资源禀赋的深度挖掘与伟大联想,透支未来已经是一种惯常现象。

陌地变热土四步曲

富有炒作经验的城市,很会把过去、现在、未来连接在一起去进行资源禀赋的深度挖掘与伟大联想,透支未来已经是一种惯常现象。楼市炒作始于陌生板块的炒作,有人甚至说房企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炒作史。笔者以为,炒陌生板块不是房企一家的战斗,也不仅是房企与媒体的并肩作战,而是一支能战斗的海陆空齐全的合成部队(房企、媒体、机构、、地方政府)。

这么多年来板块炒作的方法经久不变,老套而实用:

[步先炒土地] 炒土地先炒,炒其实是炒土地资源的稀缺性、炒城市配套环境的优越性和成长性,通过高地价推算楼面价,通过楼面价推算房价,顺理成章地为高房价埋下伏笔;

[第二步 企品牌实力] 通过渲染品牌房企的度、美誉度,以及在板块的集聚度,企图表达板块现在是商家必争的热土,未来的价值高地;

[第三步 炒产品概念] 炒产品概念时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心态,一般不会贬损板块内的同行,尽量小心翼翼,采取错位竞争,强调人无我有,板块外强调人有我优;

[第四步 炒市场认同度] 以板块内各楼盘的定价、成交均价、成交量的不错表现,以及比拼现象来佐证市场的认同,板块的热度。

板块热,房价升,引力增

孙河板块在偌大的北京只不过是一个弹丸之地,几年前还是四望无人、交通不便捷的乡村高梁地。如今,孙河板块风生水起,扶摇直上,品牌房企在这里龙腾虎跃,龙湖·双珑原著、泰禾·北京院子、首开·琅樾、中粮·瑞府四个豪宅项目使得这里成为令人瞩目的价值高地。2014年龙湖·双珑原著和泰禾·北京院子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首开·琅樾、中粮·瑞府也显现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姿态。

去年该孙河板块热销的产品主要是平墅产品和叠拼产品,价格区间在700万元-1500万元范围,部分独栋产品价格在2000万元左右,进入豪宅元年之后,已经被炒热的孙河板块又会有不凡的表现:产品价格趋上,1500-2000万级产品或成主流,其中首开供应量在100余套,而中粮·瑞府10万元单价与大户型别墅的定位必将产生亿元级楼王

欣欣向荣的孙河板块,如今是:板块热,房价升,引力增。据北京房协的同志介绍,孙河板块下半年还将有住宅、养老、公建等用地入市。孙河现象,是房企努力的结果,也是炒作合成部队共同炒作的结果。

血拼孙河只是一个传说?

媒体传孙河血拼在即!其实在我看来这只是一个传说,其实孙河板块现有的四个豪宅开发商,他们在产品定位与客群定位上都注意到打特色牌,小心翼翼避免同质化,采取的是板块内错位竞争。

首开·琅樾推出产品线类独栋产品樾墅、叠拼产品樾庭、平墅产品——中国元素的新法式风范大宅;龙湖·双珑原著将推出墅——双珑原著后的楼王组团,面积区间在360-540平米,位于园区,为临水独栋;泰禾·北京院子——鲜明的新中式院落风格,平层、叠拼、独院多元化,将新推6栋上千平方米的楼王产品;中粮·瑞府,作为区域一个定位在10万元以上的顶豪产品,采用的是中国府院式理念,强调庭院与房子的和谐感。据悉,该项目共计116套产品,其中只有20套叠拼,其余均为独栋产品,小的独栋面积都要在770平方米以上。

虽然,孙河板块四个项目都在提升产品、抬高价格门槛上发力,但从产品风格、客群定位、价格定位上是有差异化的,他们的客群有一定的交叉,但并未构成血拼的必要条件。相反齐齐走路线把整个板块品味提升起来了。他们分享的是集聚、共荣的红利,并没有血拼的动力……孙河豪宅血拼只是一个传说!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