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金亿家具二代CEO:运营锁定互联网新模

房天下  2015-06-08 17:46

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国内物质文化水平不断提高,日常生活消费理念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对于日常家居的需求,也由坐、卧以及的方便提升到美观、实用与新潮。生活在互联网时代,家居这种大型商品能否从线下走到线上?金亿家具作为业内领军品牌,能否率先实现企业改革与转型?针对我国家具的发展与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走向,记者采访了业内领军企业金亿家具的总经理陈春光先生。

记者:陈总您好,来的路上看到大家都在为高考让路,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不知您的求学生涯对您如今的企业管理理念有什么影响呢?

陈总:当时在四川大学附属学院学习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还记得学生时代我比较喜欢参加团体活动,如足球、拔河、篮球等,而团体活动那种氛围,团队合作的那种精神,对我的影响大,是在企业上班后,更能体会到团队合作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记者:陈总您如此年轻就有这么成熟的管理理念,是不是因为有像其他家居企业的二代继承人那样去海外留学的经历呢?

陈总:我从小一直在父母身边长大,可能因为是家里的独子,父母不放心。另外,就海外求学本身,我个人认为,出国确实能够开阔视野,不失为一种学习的方式,但是不是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决定因素。现代社会,尽管出国留学成了一种趋势甚至时尚,但真正要开阔视野,其实方法有很多种。尤其是当你明确自己将来想要从事的行业,更要根据行业本身、根据个人本身来决定是否需要到国外去求学。

记者:确实如此,出国深造是不是必要,也要因人而异。听说现在四川家居企业大多都是年轻二代继承人在管理,相信平时您跟他们也都有接触,那您觉得您和他们这些年轻二代继承人有什么区别呢?或者说,咱们金亿家具相比于其他品牌有什么呢?

陈总:这个行业早晚会是这一代年轻人的天下,但是能不能把握住机会,还要看个人的修行。前几天,我去拜访一位家具行业的前辈,他告诉我,就他观察,目前川内家具行业的所谓“二代”继承中的传承好像效果并不好,并逐一举例给我,这对我的启发很大。我对自己的客观定位应该是未来公司的继承人,周围很多良师益友,包括我父亲,一直都是我学习和奋斗的目标。而金亿家具诚信、务实、创新、高效的企业作风也一直影响着我,指引我不断前进。

记者:现在青年才俊都喜欢追寻和发展自己的理想,继承父母的产业并不是企业二代的选择,请问陈总,对于继承金亿家具,您自己是什么样的一个心态?

陈总:选择继承金亿家具首先是我的兴趣所在。我父亲创立金亿后的这20年间,我一直在其身边并从小耳濡目染,是开始在公司上班后,我看到一套套家具的诞生,看到金亿家具给更多的老百姓带来了舒适和愉悦,我从中找到了人生真正的快乐,我找到了我人生的意义所在。当然,作为金亿家具的继承人,我比别人幸运,包括我的父亲,目前公司生产规模越来越大,又是行业品牌,我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担子和责任重大。但是上班后的这几年,我深刻的体会到“敢于负责,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我不怕责任大,不怕担子沉,紧跟时代步伐,与国际接轨,开拓互联网新媒体运营方式,我所做的这些,终目的只是希望金亿家具让老百姓用的舒适愉悦。

记者:您说的互联网运营新模式是怎样的一个理念?您认为家居行业是否能像其他行业对公司模式进行互联网营销方向改变呢?

陈总:当然,建立一个管理规范的现代企业是一直我的梦想和目标。目前行业在逐步成熟,金亿也面临着转型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任何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思路和理念、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方式和手段,我都想去尝试。公司未来发展,必定不仅会在实体店销售上成为行业领军,更会在互联网新媒体营销模式中探索出新天地。对于同行企业,我们的合作理念是“同心、谋变、共赢”,在不断改进中探索出佳的运营模式,实现中国家具行业的传承与发展。

记者:随着社会发展,各行各业也在随之不断更新,陈总您作为新一代继承人对新时代家居行业的理解是怎样的呢?

陈总:首先,家居行业是永远的朝阳行业,发展前景无限,目前整个行业处于调整期,过渡阶段。这一阶段需要我们握紧双手,共同度过。

其次,行业格局在变,行业越来越高,但是机遇与风险并存。风险更是机遇,在风险中抓住机遇的人才能把握住未来。

另外,金亿将迎接行业集聚变革的调整,针对新时代企业改革的大趋势,我们制定了企业转型的五年规划。未来的家居行业,数风流企业,还看金亿。

记者:看到金亿家具对于行业的见解这么深刻,我相信贵企业未来的发展定会锦上添花,风生水起。陈总您在平时生活中有什么特殊的爱好,或者您认为哪种方式能释放工作上的压力?

陈总:谢谢你对我司的称赞。平时我喜欢旅游、爬山、看电影。这不仅是休闲活动,更能开拓视野,拓展思路,与其说是休息,倒不如说是学习。

记者:好的陈总,我们的采访今天就到这里,感谢您百忙中抽时间我的采访,再见!

陈总:再见!

结束语:经过这次采访,我们看到了金亿家具二代继承人陈总独到的经营理念和长远的发展规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金亿家居的发展将会更上一层楼,跻身国内家居行业领军品牌之列。

标签:金亿家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