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计划赶不上变化 买房不能光看价格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3 17:40

[摘要] 2009年的年初,楼市陷入低迷,小乐和很多的同龄人一样,在父母的资助下成了“有房一族”,且小乐所购房子的速度比同期购买的一些楼盘快了不少,引致不少同事的“羡慕妒忌恨”。但回想当年,小乐买的房子也曾遭遇到质疑。

人物:小乐

年龄:30来岁

职业:外企小白领

购房经验:要计算购房成本,更要计算入住成本

2009年年初,楼市陷入低迷,小乐和很多的同龄人一样,在父母的资助下成了“有房一族”,且小乐所购房子的速度比同期购买的一些楼盘快了不少,引致不少同事的“羡慕妒忌恨”。但回想当年,小乐买的房子也曾遭遇到质疑。

当年,小乐和同事小袁一起去看房,由于她们工作地点在天河,因此两人都打算在较近且价钱不算贵的东部板块买房,不过在具体选择楼盘上,两人却有了分歧。A、B两个楼盘的配套差不多,户型相近,开发商实力也相差无几,当时的售楼资料显示,两个楼盘连地段也一样,不同的是,建在小乐看中的A楼盘内,A楼盘的配套为公立,与A楼盘仅一路之隔的B楼盘当时也属于该的招生地段范围,但仅仅是这样一个小差异,A楼盘的售价比B楼盘贵了1000元/平方米。

小袁认为,既然两个楼盘没太大的差别,作为还需要“啃老”的刚需买家,肯定要选较的B楼盘,售价了1000元/平方米,省下来的钱足够购买全屋的家具、家电了。小乐却认为,要讲求就近入读,省事关键,日后还可以省钱。

不过,今年开始,情况却发生了变化。小乐和小袁都赶在奥运年生小孩,今年正好,由于当年大家扎堆生“奥运宝宝”,今年的相当紧俏,尤其是办学质量不错的A楼盘的,由于不足,招生地段范围有所改变,B楼盘内距离该较远的半个楼盘范围被划分至另外一所,小袁当年所购买的楼宇恰好被划分到了另一所。

小乐家的孩子由于就在楼盘内就读,走路只需两三,平时可以自己、放学。小袁家的孩子要过两条马路,走路要15,放学时间比较早,小袁夫妇无法自己接送,为此每个月得多花近2000元请钟点工专门负责接送孩子。更关键的是,小袁孩子的质量远远不如小乐孩子的。

“如果按照目前的标准,两家费至少相差了10万元,光这一点就已经补回了当年楼盘的差价,如果算上请钟点工的成本,差距更大,刚需买家买房,虽然手头紧,但也不能只计算即时的购买成本,而不计算日后的使用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