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是房地产行业的救星?

商业见地网  2015-05-29 14:23

[摘要] 互联网金融,或许能成为加速房企走出寒冬的救星。

互联网已经从渠道和体验开始逐渐优化,甚至是颠覆很多的传统行业,其在于更为宽泛额客户覆盖,更好的品牌宣传,以及更高的投融资服务效率,对于C端用户而言,则意味着在快捷支付与信息查询的基础上实现了更为便捷与高效的理财、与融资服务。

不论是在线支付、理财、电商小贷、P2P还是众筹、数据征信,互联网金融业也在以更为多样化的服务模式来优化传统的投融资环节,一方面提高企业融资效率,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也顺应了利率市场化的趋势,为大众理财带来更多选择。

房地产这个行业,从“触网”的进度来说,主要有这么几个层次:线上卖房、线上众筹房产、线上房产理财。

这种理财特色的服务模式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一举两得:开发商降成本,用户获实惠

对于有购房需求或者是理财需求的用户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既能兼顾理财,又能兼顾购房消费优惠的综合性产品。同时再加上购房的折扣和优惠券,那么综合性的将超过单一的理财和单一的购房。而如果在传统金融的服务逻辑中,大众是很难参与到这个房地产链条中的前期融资服务和整个消费环节中的,房地产机构也很难通过类金融平台来锁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品牌效应同时对客户群需求进行前期需求管理和细分。

从融资的角度来分析,这其实是互联网金融的一种直接融资的手段,比以往的银行开发贷和信托等融资手段相对而言有更低的成本,同时还能给终端的消费者带来实惠的理财和购房折扣,可谓是一举两得。

房地产“触网”众生相

国内的房地产行业从上一个十年发展的期,逐步进入了高层稳健调控和控制、引导的稳定期,是去年以来资金市场紧张的状况下,央行并没有大幅放水补充基建、房地产、地方政府平台等资金流向渠道,而是逐步以稳健的调控手段来调整经济结构,到今年才开始逐步降息降准,完善企业融资环境。

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未来十年,在互联网+模式开始成为新金融模式背景下,房地产也会逐渐朝着互联网化的方向进行探索。

前面已经提到,在互联网思维的冲击下,一个行业的发展转变必然要跟随用户使用习惯迁徙的转变而转变。对于目前的房地产公司而言,进行互联网化主要有这么三个层次:

一种是简单的电子化平台销售,也就是在互联网上卖房;第二种是利用互联网提高房地产商的融资效率,降低成本,确定明确购房需求,第三种是利用现在已有的房地产商圈,打包做成较高的固定类产品,然后做成小的份额向互联网用户销售。

简单来说,就是互联网卖房,互联网房产融资以及互联网房产理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