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市级国土征地安置信息四成未公开

法制日报  2015-05-26 11:40

[摘要] 国土资源部在新发布的2014年度政务信息网上公开违法行为处罚等信息,市级、推荐县级的公开率低于60%,同时,征地补偿安置信息市级公开率仅为61%。

国土资源部在新发布的2014年度政务信息网上公开违法行为处罚等信息,市级、推荐县级的公开率低于60%,同时,征地补偿安置信息市级公开率仅为61%。

据国土资源部介绍,2014年度,省级、地级市以及九成以上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政务公开。

其中,权力运行透明度有所提升。国土资源部称,地方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许可、处罚、征收、征用、强制、非许可等分类编制了权力目录,与2013年相比较,省级提高22%、市级提高13%、推荐县级提高20%,并进一步明确了行使权力的主体、依据等内容。

国土资源部认为,目前,有些信息还存在更新不及时和无内容的现象,对于历史信息的保存和补录情况也很不理想。据不完全统计,只有30%地方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能查询到2011年至2014年的审批结果信息。

同时,有的部门对敏感问题、热点问题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够,是职权目录、土地供应计划建设用地审批结果、采矿权审批结果、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处罚、统计信息、审批结果查询等信息,市级、推荐县级的公开率低于60%。

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地方国土资源部门政务信息公开指标公开率统计表显示,土地供应计划一项,省级、市级以及推荐县级的公开率分别为69%、59%和70%;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信息,市级公开率仅为61%,推荐县级的公开率为73%;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处罚信息,省级、市级以及推荐县级的公开率分别为84%、54%和50%;矿业权出让转让信息,市级公开率为50%,推荐县级只有40%;基准地价信息,市级公开率60%,推荐县级为61%;标定地价的信息公开率,市级11%,推荐县级18%;审批结果查询信息省级公开率81%,市级47%,推荐县级54%。

国土资源部认为,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省厅之间、地市之间、县市之间差距较大,发展不平衡。差距大的原因主要是部分单位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存在着不愿公开、不敢公开、不屑公开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