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保利推出商办平台 开创品牌房企创新新思路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4 10:32

[摘要] 4月23日,一场主题为“品牌房企创新之道”的高峰论坛上在北京嘉里隆重举行,吸引了包括保利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李晶、北京龙湖常务副总经理曹筱玲、北京万科营销总经理杨晓阳、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与新京报传媒副总裁张学冬在内的众多嘉宾到场,共同见证北京保利创新性地提出的“商办平台”。

继“5P战略”发布之后,保利地产再现重磅创新之举。4月23日,一场主题为“品牌房企创新之道”的高峰论坛上在北京嘉里隆重举行,吸引了包括保利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李晶、北京龙湖常务副总经理曹筱玲、北京万科营销总经理杨晓阳、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与新京报传媒副总裁张学冬在内的众多嘉宾到场,共同见证北京保利创新性地提出的“商办平台”。

22

用北京保利的话来概述,商办平台是北京保利对旗下商办物业进行前所未有的资源整合之后的产物,平台将全面对话首都客户,致力于成为资产守护者。这一平台理念也被业内视作为北京保利在服务领域进行的一次创造性的尝试,且由此也将开创品牌房企创新的新思路。

2

北京保利再推创新之举

就在不久前,保利地产发布了涉及到养老地产、绿色建筑、社区O2O、企业APP应用以及海外地产五大方向的“5P”战略,此举引发了业界广发关注。而在刚过去一周之久,北京保利又再度推出商办平台,一时间让人浮想联翩。

商办平台究竟是什么?它服务的对象又是谁?能给客户带来怎样的价值?一系列的疑问在论坛环节终都得到了答案。

据了解,商办平台覆盖了北京保利旗下保利国际广场、保利大都汇等商办物业,平台通过对公司资源进行全方位整合,进而形成联动保障的“资产长城战略平台”。

更为形象的解释是,北京保利商办平台以“运营、管理、合作、金融”为四大理念,融合政府政策、银行金融、保利商业、保利文化等于一体,改变商办物业开发售卖的简单营销模式,平台服务深入商办项目的全程运营,解决人后顾之忧。

用一个不太恰当却又较为生动的比喻:商办平台是时下火热的众创空间的升级版,它们的服务区别在于——如果说众创空间是草根和初创企业成长的孵化器,那么商办平台会是中小企业等主体发展的加速剂。

在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看来,依托保利地产的“风险控制能力”,北京保利商办平台资产保值功能可靠,不仅如此,商办平台资源大整合还将能给企业发展带来相应支持,这一创新思路值得众房企借鉴。

商办平台打造专业化服务

具体而言,商办平台能为主体打通“五条通道”,这五大方面的支持分别为,“资产运营、商业管理、政企合作、金融服务、客户互通”。

资产运营不难理解,北京保利将同多家代理行合作,为企业及客量身打造租售等资产运营平台。以央企属性而言,政企合作可能更为直观被解读。事实上,北京保利商办平台也正是结合保利集团龙头央企,为进驻其商办物业企业打通政府、金融、客户绿色发展通道。比如保利大都汇能为进驻企业搭建运河CBD税收减免、置业补贴、产业基金、人才扶持等相关政策的服务通道。

金融服务也与上述有着一定关系。据介绍,商办平台直接同多家大型银行深入合作,为企业和者提供联名卡,资金支持等金融服务。而购买商办平台旗下物业的客户也有机会成为北京保利合作银行的VIP大客户,获得更多延伸金融服务。

除了考虑到写字楼者需求之外,商办平台商业管理通道可以解决商业品牌进驻的各类问题,联合保利商业在吃、住、用、行等方面满足综合体基础需求,打开系统化专属商业服务平台,形成标准化复制样本。

尤值一提的是,商办平台建立了一个进驻企业和人的交往平台。随着“长城汇”启动,投行、商家、学者等多项资源皆被全面引入,在这个基础上,进驻企业可以实现更具亲密性的商业互通、生活分享及友谊交流。有从事商业地产的资深人士表示,伴随着北京保利商办平台落地,中国商业地产在向专业化服务阶段过渡又迈进了一步。

品牌房企创新策略升级

在对商办平台进行系统介绍之后,万科、龙湖等与会房企代表均认为,品牌房企近年从营销、管理到金融、服务等多方面创新尝试层出不穷,当下已进入比拼“互联网思维”的创新时代,而北京保利商办平台在对者服务和体验上称得上是一次创新升级。

事实上,房企“触网”以来,创新之举频频都有升级动作。比如华夏幸福基业正在将原来产业园区模式进行升级;绿地集团在北京成立产业发展促进;SOHO3Q、瑞安“创智天地”、万科云城等孵化器项目。

房企不再是单枪匹马或仅限于行业内合作,更多的是在寻找互联网合作企业、大型金融机构等资源进行嫁接,扮演服务商或其他专业领域主要角色。显然,2015年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尤为关键,一些没有创新精神的企业甚至会在新一轮的房企洗牌中被淘汰出局,房企格局将会由强者恒强,向优而强、强而大的方向转变。

在这种情况下,北京保利商办平台的正式启动,有效地连接了相契合的资源,进而促进了客户利益大化,此类创新之举很有可能成为保利地产未来核心竞争力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