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发布首款互联网金融产品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4 13:54

[摘要] 绿地集团14日宣布,已联手互联网金融服务机构蚂蚁金服和平安陆金所,发布其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绿地旗下致力于服务个人者理财与中小房企资金解决方案的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绿地地产宝”,也在同日宣布启动。

绿地集团14日宣布,已联手互联网金融服务机构蚂蚁金服和平安陆金所,发布其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绿地旗下致力于服务个人者理财与中小房企资金解决方案的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绿地地产宝”,也在同日宣布启动。

据悉,“绿地地产宝”已作为绿地金融的一个产品商标进行了正式注册,首款产品于4月13日在蚂蚁金服的招财宝网络平台和绿地金融全资子公司贵州省绿地金融资产交易所上挂牌发行,这也是绿地金融与蚂蚁金服在金融领域的次合作。

首期上线产品以绿地集团位于江西南昌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基础资产,支持旧城改造。首期发行总规模为2亿元,约定年化率6.4%,产品期限为一年,认购资金2万元起,以1000元递增。除拥有绿地品牌外,该产品还由安邦财险提供保证保险,保障本金及的到期兑付。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透露,绿地地产宝产品步目标是交易量达到100亿元,成熟期规模突破500亿元。第二期产品已在积极筹备中,将在平安陆金所平台发行。

张玉良表示,这是绿地在金融业务方面的首度“触网”,绿地金融控股集团将旗下交易所、财富管理公司、第三方支付、征信等平台整合,成立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标志着绿地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业务全面启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期间首次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并指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绿地方面指出,根据国务院相关部门公开统计数据测算,全面启动资产证券化业务将对接一个市场总量为10万亿的巨大蛋糕。

绿地表示,尽管此次产品的基础资产为绿地旗下的地产项目,但未来绿地地产宝将不仅仅局限于绿地的自有项目,而是要建设成为互联网房地产金融平台,通过产品设计、包装,将社会闲散资金、机构资金与地产项目有效对接,致力于为中小房企提供资金解决方案,同时为社会者提供“高、低风险”的产品。

按照绿地集团中期发展规划,至2020年,金融产业的业务规模力争达到800亿元,利润达到1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