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营业税5改2二套房首付将至4成 看涨楼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3 17:35

[摘要] 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首付30%。

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首付30%。

紧接着高潮来了,二手房满2年免征5.6%的营业税!本通知自2015年3月31日起执行,《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2号)同时废止。

营业税的调整在业内人士眼中是件“大杀器”,因为从以往营业税调整过后的市场反应来看,二手房市场将出现大面积的交易井喷,而二手市场的热度也将会传导至一手市场,从而带动整个楼市的红火。此次财政部的政策调整,实际上也是将5年“恢复”至2年,不难想见,此举将直接“逼”出大量二手房房源上市,同时也减轻了人们的购房成本。

以一套200万元的普通房产、购得时间满2年不满5年为例,之前南京市规定,在交易时必须缴纳5.6%营业税,税金为11.2万元,新政后,这套房产将被免除营业税。在实际交易中,营业税通常被转嫁到买房人身上,随着营业税的免除,购买2年以上5年以下房产,这笔费用将会减除。有人担心一些二手房的房主将会小幅,中介人士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总体来看,买房人的负担会减轻。

看点:房价很可能上涨 甚至幅度不会小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房贷新政或只能对房地产市场起到短期提振作用,长期依然难以改变房地产下滑颓势。对整个经济的作用也是如此。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二套房首付从60%-70%调整为40%,对于市场来说,起码可以直接增加10%的有效购买需求。

远洋天著 城市别墅升级之作 新政之下遭热抢

在新一轮的新政组合拳下,多方开发商齐齐酝酿的同时,给楼市带来新的热销期。位于北京东南五环后城市纯别墅区-远洋天著,在历经三年连续市场销冠之后,在新政的刺激下,远洋天著当天便有 到上百位客户前来看房抢购。

远洋天著,作为距离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积淀,已成功跻身成为区域内醇熟的项目。全实景现房的完美呈现,为每一位客户带来了所见即所得的购房体验。这几年来,无论是三年领销的巅峰地位,或是领创北京城市别墅产品的人居标杆……一切成绩所积淀出来的是上千城市精英的居住氛围,是大面积城市绿化烘托下的浓浓惬意感受,是为城市精英提供的更完美的改善生活。

日益醇熟的品质,加之经过多年积淀从区域配套布局到项目自身发展的成熟状态,再一次提升了远洋天著持续领销北京三年的市场地位和品牌价值。新政之下,迎来热销潮,也是必然。目前,从远洋天著项目工作人员获悉,三期云廷联排及平墅样板间即将盛大亮相,势必会引起一番参观热潮和抢购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