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买地产五大攻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3 16:51

[摘要] 这几年房市起伏,地产却始终坚挺。继去年4平米地产卖到130万的高价,刷新人们对于地产的新认知以后,如今地产又被人们吵得沸沸 。如何挑选地产,避免遭遇地产陷阱呢?

这几年房市起伏,地产却始终坚挺。继去年4平米地产卖到130万的高价,刷新人们对于地产的新认知以后,如今地产又被人们吵得沸沸 。如何挑选地产,避免遭遇地产陷阱呢?

提醒一:靠的近不一定就是地产

在不少刚刚接触地产的家长眼里,地产买得距离越近,孩子越保险(放心保)。“其实地产很复杂。”一家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市民反映,自己透过卧室窗户就能看到一的操场,但是图中却没有自己的楼,终孩子还是无法去该校读书。

因此购房者要经常登录各区系统网站,查询了解目标具体的范围,并适时留意各个的变动。

去年以来,北京市幼升小、改革赢得各方点赞:堵住了“条子生”“共建生”,更多普通家庭的孩子享受到了资源。

不过,为了进入这些好,很多家庭又购买高价地产。这几年房市起伏,地产却始终坚挺。一平方米地产,动辄十几万元。北京如此,其他大中城市的许多家庭也面临同样的烦恼。

提醒二:看原房主户口是否已迁走

鸡蛋换鹌鹑蛋,这样的故事还在发生。许多热点内的老房子成为了“紧俏货”,价格一路走高。有的市民甚至调侃道,“无论房子再老再破,只要位于热点的,总能卖个好价钱,而且不是想买就能买到的。”不过,与购买新房子不同,买卖二手房的时候涉及产权户籍的变更,一旦没有处理妥当,就会有买了地产孩子仍不能的风险。

目前不少中介会对户口有严格要求,合同当中都会写明户口迁出时间和违约责任,以确保买房者的孩子能顺利,如果违约,业主需赔偿客户违约金,具体赔偿价格,需要业主和客户协商。

如果户籍地址已有常住户口存在,户口迁移这一过程必须要在交易结束前完成。目前通行的做法是,在买卖合同中约定交房之后办户口迁移,每天交万分之五的违约金

提醒三:对是否有要求

一般来说,度越高的越紧张,各个细则不同,有的实行制,有的则优先入户时间,所以目标对申请的具体要求,必须事先打探清楚。

鉴于户口已迁走、仍被占用的情况偶有发生,购买地产的家长需搞清楚该房是否已被占用。如该房已占用,则该使用将受到一定限制,如在6年内不能使用,而在3年内不能使用。因此,合同中除户口迁移之外,应明确问题。

提醒四:看开发商与局的文件

市局在今年的工作要点中也明确提到,继续通过名校托管、联办、联盟等形式,扩大资源的覆盖面,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名校会“打破”现有的界限,出现在市民身边。一些不在主城区的“名校地产”,也成为不少新楼盘卖房时所打出的噱头,中介提醒规划和承诺要多看文件,防止被忽悠。“新建住宅如果打着地产的旗号,需要看是否与部门达成了协议。”

提醒五:“商业楼”不属于地产

在购买热点周边地产时,家长们还需要仔细留意的一件事情就是房源的性质。因为多数的服务区是指内的住宅楼,不含机关、单位和商业楼,不含正在建设或规划待建的住宅小区。有的新建小区居民的房产是商业用房,并不是居住用房,而开发商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在卖房子的时候,也不一定会把房源的性质说得那么明白。

牢记上面的五个提示,你在购置地产的过程中,才会更加的理性。地产相对其他普通房子,价格更高,所以在购置地产的过程中更要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