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火自住房碰撞楼市新政 192人抢1套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田爽  2015-04-01 18:18

[摘要] 房天下讯 4月1日上午10:00,自公布以来就有北京“火自住房”之称的建工动力港项目正式公开摇号!此次摇号是自68970户优先家庭中“摇”出了360套房的“准业主”。其中,现场摇出的优先家庭种子号为507013,第一名高静;非优先家庭种子号为793930,第一名为王羲 。

房天下讯 4月1日上午10:00,自公布以来就有北京“火自住房”之称的建工动力港项目正式公开摇号!此次摇号是自68970户优先家庭中“摇”出了360套房的“准业主”。其中,现场摇出的优先家庭种子号为507013,名高静;非优先家庭种子号为793930,名为王羲 。

比小汽车摇号还难 建工动力港为何如此火爆?

(建工动力港摇号现场 来源:房天下)

值得注意的是,自3月25日市住建委官网发布了项目名称为“建工动力苑”的销售许可预告之后,便受到各大媒体及众多购房者的关注。不仅仅因为中签率低、难度大,也是因为这是的自住房。

现场终摇号公告显示,建工动力港项目确认申购家庭共计100807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家庭94182户,取消申购和已购买其他自住房的家庭之后,实际参与上午摇号的优先家庭共计68970户,选房比约为192:1。

“如果我们摇上肯定不会弃选的”现场等候结果的刘阿姨对记者说,“如果没有摇中希望能有二次选房的机会,不过可能性太小了”。

(建工动力港项目施工现场 来源:房天下)

据记者现场了解,大多网申家庭首先考虑的是交通因素,建工动力港距离东四环路仅200余米,距7号线近,同时周边配套比较完善;其次,即便同区位的二手房均价也都在3万5左右,2万2的单价是具吸引力的燃爆点。由此作为“位置好自住房”遭到购房者围抢一点也不意外。

新政强力提振市场尚需时日

沸沸 的330新政对于自住房的购房者是否有积极作用?对此房天下记者前往摇号现场进行了随机采访。

参与摇号孙女士一家表示:“并不抱太大希望。我老公已经在燕郊买了一套房,现在正在还房贷,想在京内再置一套。这个项目报名的人太多了,能摇上的几率不大,就算凑个热闹吧”。当被问及二套房门槛降低的新政时,孙女士说:“还没有太多了解”。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替女儿来现场的孙先生,他说道:“女儿和男朋友准备明年结婚,所以今年要考虑先用公积金把房子买了,新政中主要倾向的是想换房子购房者,我女儿买的话其实不受这个(政策)影响”。

接下来,记者前往百子湾建工动力港项目周边,走访了几家房屋租售。

“政策发布后,近两天来电和到店访客并无明显增量,可能由于是工作日的原因,一部分有购房需求的人没有时间来访。房源方面,业主们更多的是持观望态度,短期内也不会急于抛售。政策从发布到真正反应到市场上还需一段时间。”据某地产公司陈经理透露,“百子湾这一区域的二手房价大概在在3.2-3.5万之间,近期应该不会有大幅上涨”。

谈到建工动力港自住房项目,他表示:“目前,对于我们这个区域的二手房市场并没有明显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