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科技手段织起老旧小区防盗网

北京日报  2015-03-24 11:05

[摘要] 智能门禁、红外入侵探测器、防扒刺、电子围栏……自从用多种科技手段织起一道道无缝隙的“防盗网”,朝阳八里庄街道的几个老旧小区就再也没发生过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发案率比周围的高档小区还要低。

智能门禁、红外入侵探测器、防扒刺、电子围栏……自从用多种科技手段织起一道道无缝隙的“防盗网”,朝阳八里庄街道的几个老旧小区就再也没发生过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发案率比周围的高档小区还要低。

红庙社区的不少居民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没有规范的物业管理,安保状况并不尽如人意。从去年开始,八里庄街道在红庙社区、甘露园社区布下了科技防盗的天罗地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八里庄街道红庙社区,发现每个单元门口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可不是普通的摄像头,它属于智能门禁系统的一部分。“一旦有人对单元门大力踢拽、暴力冲撞,系统就自动记录下被破坏瞬间前后10秒钟的影像,并启动声光警报。”同时,社区警务室也会收到语音报警和出事地点的实时画面,如此一来,就实现了门禁、报警、监控系统的联防、联动、联控。

除了智能门禁之外,在整个红庙社区还设有20个楼宇外壁摄像头。记者来到位于社区警务室的监控终端,这间大约15平方米的小屋设有接警操作台,工作人员可以随时调取监控录像、接收报警信息。“如果发现可疑人员,我们还能控制摄像头的方向和放大倍率,实现跟踪拍摄。”红庙社区书记高书鹏摇动操作台上的摇柄,摄像头就随之转动起来。

一旦有人攀爬居民楼,红外对射系统就发出警报;金属防扒刺安装在一层和二层之间,让窃贼无处“下手”……每一座居民楼都“全副武装”。

“这些防盗措施的震慑作用大。”正在巡逻的“红袖标”李大妈说:“这一年来,就连楼道里的自行车都没有被盗过,楼道里的小广告也少了。”(记者 朱松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