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公积金正加紧制订个贷新政

——回应“家庭高可贷140万”说法:将第一时间公告政策调整情况

中国新闻网  2015-03-24 08:56

[摘要] 昨天,有消息称,上海正在酝酿提高公积金个贷限额,可贷额度将一次性大幅提高50%,变为单人可贷70万元,每户高可贷140万元。对此,上海公积金管理表示,正加紧制订进一步加强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具体方案,同时将适时推进政策落地,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告政策调整情况。

昨天,有消息称,上海正在酝酿提高公积金个贷限额,可贷额度将一次性大幅提高50%,变为单人可贷70万元,每户高可贷140万元。对此,上海公积金管理表示,正加紧制订进一步加强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具体方案,同时将适时推进政策落地,在时间向社会公告政策调整情况。

公积金额度调整已在弦上


上海公积金管理官方网站昨天发布公告称,上海市公积金管理贯彻住建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加快制订本市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具体方案。对此,业内普遍预计未来公积金贷款个人贷款额度或将上调。


公告显示,去年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连续下发多个政策性文件,要求各地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资金的使用效率。日前,住建部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强调,各地要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市公积金管理将加紧制订进一步加强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具体方案,同时将适时推进政策落地,在时间向社会公告政策调整情况。

现行标准难满足购房需求

上海目前实行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为个人高可贷40万元(若有补充公积金,下同),家庭高可贷80万元。该政策是从2007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而在这之前实施的贷款额度为个人高30万元,家庭高50万元。


德佑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2007年,上海市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10556元/平方米,平均每套房源的成交总价为133万元,而经过7年时间,房价不断上涨,到2014年,全市成交的商品住宅的套均总价达到了324万元/套,相较2007年增加了约1.44倍。

或促成交量增30%-50%


在楼市“乍暖还寒”、“政策依赖性”严重的情况下,未来或将出台的公积金新政将是“强心剂”。陆骑麟认为,公积金额度提升后,在每月支出成本减少的情况下,必然会促进购房买房意愿,加快买房速度。3月份楼市成交量并不理想,一旦该政策在二季度落地,市场成交量将会出现30%-50%的增量。


近期上海调高公积金额度的可能性相当高,首先已发文支持调整公积金。其次,上海目前公积金额度偏低,北京额度有120万元,杭州个人高50万元,家庭高80万元。第三,公积金贷款非商业性质,调控能迅速到位。第四,上海已明确不放松限购,在此背景下,调整公积金是可能的政策选择,既促进了楼市成交,也支持了自住,一举两得。

●新闻背景


住建部:各地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3月20日,住建部召开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会议还要求各地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缩短办理时限,进一步采取公积金跨省市异地支取使用的措施。


济南:重新设定首套房认定标准


3月16日,济南市调整公积金政策,重新设定公积金贷款首套房的认定标准。


3月18日,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


福建: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0%


3月19日,福建发布“闽七条”,对首套房、首改房的认定放宽,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首套房、首改房(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不论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优惠。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低至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