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鸟巢要出租桌给“创客”

北京日报  2015-03-23 07:43

[摘要] 当作为体育迷的你有了个好创意,还计划用这个点子来创业时,如果“高大上”的国家体育场伸出援手说愿意租给你一张桌子、帮你找导师、在鸟巢内给你找到人,扶助你的项目一路上市时,你会不会感觉从天上掉下来一张馅儿饼?

当作为体育迷的你有了个好创意,还计划用这个点子来创业时,如果“高大上”的国家体育场伸出援手说愿意租给你一张桌子、帮你找导师、在鸟巢内给你找到人,扶助你的项目一路上市时,你会不会感觉从天上掉下来一张馅儿饼?

这样的“馅儿饼”,鸟巢已经准备好了。上周末,鸟巢文化发布了他们扶持“创客”们的方案,推出了体育经济专门孵化器,总面积共计15396平方米,提供活动、展示和会议、创业孵化等功能。

体育“孵化”入门

专业才是王道

在发布现场,有几家被评为“成熟”的企业与鸟巢文化签约,分别是由李连杰和马云发起、用于推广传统体育项目的“太极禅”品牌,亚太设计师联盟,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组委会及北交所、上海文交所及上海文交所体育文化产权交易。上海文交所体育文化产权交易负责人王树延表示,无论是体育基金的风起云涌,还是体育资源交易平台的密集成立,都预示着“体育产业将在未来几年呈爆发性的增长”。

“国家体育场和体育有着天然的血缘关系,这些在鸟巢创业的体育人、创业者自然会获得体育界的关注,更别说他们还能同时使用专业的体能训练所等设施了。”鸟巢文化总经理韩劲草介绍,鸟巢将学习一些成熟孵化器的运作模式,将空间以桌的形式分拆提供给创业者,并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

“鸟巢的定位更像是体育版的中关村或硅谷。”韩劲草介绍,目前已经有专业的团队在梳理工商、税收等方面的政策优惠,让更多创业者能成长起来,从金蛋变成金凤凰。

“我们首先还会用出租的方式让桌子"转"起来,创客租赁一张鸟巢的桌,就能;如果出现了好项目,也不排除通过其他的方法的可能。”韩劲草说。

部分包厢不卖冠名

改撑创客经济

从北京奥运会闭幕的那一天开始,鸟巢如何招商引资、如何联络大企业集团对包厢进行冠名,就成了一些媒体关注的新闻点。这次提供给“创客”的空间内,正包括位于4层的一些包厢。

“这次我们拿出的面积包括0层、3层和4层。0层将主要用于活动、展示和会议,4层将包括一部分包厢。”韩劲草说。

可就算只粗略的了解体育场运营的人都能想到,如果卖包厢冠名,收入肯定高于租给“创客”,更何况鸟巢这几年在包厢冠名方面也有了突破,如今为什么要拿出一部分包厢来做这件事?

“这是因为鸟巢文化是因新思路而诞生的"新空间",”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说,“通过对鸟巢建筑北侧预留地的创新性设计和改造,我们要走一条独具特色的经营之路。”

韩劲草说,鸟巢要走的路,是复合经营。一年多以前,鸟巢就开始筹备文化,到了去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之后,其中提到的“要创新体育场馆的运营机制,增强大型体育场复合经营能力”,更是让鸟巢确定了成为行业资源整合、创新体育经济服务平台的目标。

火炬导师引路

百家投行助阵

除了给创客们一张桌、随时随地能联网的高速WiFi甚至专业的运动场之外,鸟巢还会解决创业者们的大问题—资金短缺。

在启动仪式现场,鸟巢文化特意介绍了他们的合作伙伴“亮中国”,这家由一批企业家以众筹方式搭建的孵化平台,将联合百家投行为鸟巢内的创客们提供和其他的金融服务。

“亮中国”发起人之一、北京华流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康淳解释说,科技、文化创意和体育产业已经成为各地竞相发展的重要产业,而“亮中国”和其他平台不一样的是,他们还会为有成长性的创客们,提供一对一的“火炬导师”的辅导服务。

在火炬导师名单中,记者看到了中国股权基金协会会长邵秉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CTO李为冲以及李爱庆等多个响亮的名字。他们将会从创客中筛选出辅导名单,并伴随其在鸟巢内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路演。

“将人和火炬导师同时引入鸟巢,会让更多的专业赛事、专业运动或者周边产业顺利获得辅导和支持。”韩劲草说,鸟巢本身经常会有体育项目的洽谈,如果现在有了这样的体系,可以培养一些更小众、更专业的项目在中国落地。

“比如说,一场专业级的比赛可以在鸟巢诞生、在鸟巢洽谈、从鸟巢找到人,后在鸟巢内举行,这样的服务和一条龙体系,会让老百姓感受到更丰富的体育文化创意。”韩劲草说。

标签:创客鸟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