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纯新盘供应量爆发在即

——别墅区“升级年”拉开大幕

房天下  2015-03-11 16:24

[摘要] 在连续2年的集中供地之后,在松绑的政策背景下,别墅区纯新盘集中入市,2015年,注定是这个区域的供应“大年”。品牌房企扎堆角力让这个区域成为各大房企产品能力的“考场”,谁将胜出引人期待。

在连续2年的集中供地之后,在松绑的政策背景下,别墅区纯新盘集中入市,2015年,注定是这个区域的供应“大年”。品牌房企扎堆角力让这个区域成为各大房企产品能力的“考场”,谁将胜出引人期待。

纯新盘扎堆期待爆发

“金地•世家、新•丽樽、中粮•瑞府、首开•瑯樾……同一个区域,这么多纯新盘别墅几乎同期亮相,这在北京的别墅市场上也是不多见的情景”,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对记者说。

扎堆入市和推地节奏分不开,从2012年9月26日龙湖地产以14.7亿元拿下孙河首宗地开始,到2013年7月23日,中粮地产以23.6亿元的价格拿下孙河HIJ地块,别墅区先后有4宗别墅用地密集推出,其中不乏楼面价近5万元/平方米的“”地块;2014年1月16日下午,金地以21.6亿元的价格上限,并现场竞配5.5万平自住商品房面积的代价夺得顺义新城第19街区地块,正式加入别墅区的品牌房企“大考场”。

北京项目“松绑”,也是别墅区新盘集中入市的政策背景。2014年12月13日晚,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公告,融创农展馆项目正式领取预售许可证住宅均价达到16.5万元/平方米。北京彻底松绑楼盘“限价”,让本已竞争激烈的市场更趋白热化,别墅新盘“抢”入市,就是为了占得市场先机。从周期上看,以金地为例,从拿地到项目面市仅11个月,这样的速度可谓迅捷。

任启鑫认为,如果延续2014年的“松绑”态势,到3月份,别墅供应将迎来爆发。因为对于别墅市场来说,土地成本推升所致的价格不断攀升,与依旧延续的限购政策,使得别墅客群数量不断被积压,客群基数的减少对于别墅供应意愿的提升有弊无利。而一旦限购政策有所松动,为争抢一次性被释放出的大量客群,别墅项目的入市积极性也将瞬间被点燃。

“升级年”迎3大新亮点

“2015年的别墅区毫无疑问是升级’大年’”,别墅区概念的首创者刘东说。在他看来,这样的“升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是房企升级:区域内的在售项目以及即将入市项目,均由一线房企开发,且均有打造项目的经验。品牌房企扎堆角力,让别墅区成为各大房企产品能力的“考场”,他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金地的加入,可以说是给别墅区带来了“鲶鱼效应”。“0.42的容积率,独栋别墅的建筑形态,经典的法式红砖风格,金地•世家势必会成为2015年别墅区抢眼的新盘”,一位业内人士坦言,早在十多年年,金地就以金地格林小镇创造了北京楼市的经典名盘,而在2014年,西山艺境和格林云墅两个项目更是长期占据别墅销售排行榜前列。“挟2014年别墅佳绩乘势而来,2015年金地将给这个区域带来什么样的冲击,我们拭目以待”,前述业内人士表示。

其次是重心转移,继孙河之后,后沙峪或将成为2015年的焦点。“如果说之前两年是孙河唱主角的话,2015年别墅区的主角可能要切换到后沙峪板块”,某别墅操盘手认为,“既满足城市生活的便利,又带来别墅生活的享受,这是后沙峪板块区别于其他板块的大特点。而孙河尽管规划完善,但由于开发较晚,生活氛围要真正成熟,恐怕尚需不少时日。目前别墅区中具国际氛围的生活,无疑还是后沙峪”。

据记者了解,后沙峪板块国际机构云集,高尔夫、赛马、水上运动等高尚休闲场所鳞次栉比,各种国际配套,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一应俱全。同时,板块机场高速,拥有15号线等多样化的交通系统,这些都构成了扎实的生活氛围。

第三大亮点是,在传统地产面临颠覆之际,别墅区充足的国际资源或成为其更受置业者青睐的理由。

“由于北京的制改革,公立的地产可能面临很大的调整,这也将带来地产概念的颠覆,而对于目前很多精英人士来说,面向国际化的全程是越来越受欢迎的选择”,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从1994年座国际——京西落地开始,17年内包括哈罗、(顺义国际)等14所国际进驻别墅区,而前述“新重心”后沙峪板块,则有国际、新英才、北京英国蒙台梭利(,幼儿园)、百年实验总校、德威英国国际等等扎堆,可谓别墅区中的高地。

“自住、改善已经成为当前别墅置业人群的核心需求,所以拥有成熟生活配套的区域更受青睐,尤其是配套,是受关注的部分,这也是北京地产价格始终高企的原因。对于当下很多更具国际视野的人群来说,他们在子女方面,也更青睐拥有国际化氛围的国际,所以国际地产势必成为未来置业的焦点”,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这对于像金地•世家这样的后沙峪板块新盘来说,无疑是极大的价值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