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住宅地基和基础钢筋 是问题密集区

北京日报  2015-02-15 06:35

[摘要] 本报讯 (实习生 曹晓晨)在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安全质量状况检查过程中,第4季度结果显示,保障房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和建筑电气容易出现问题。市住建委12日发布《2014年四季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安全质量状况测评工作情况通报》,公布了如上内容。

本报讯 (实习生 曹晓晨)在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安全质量状况检查过程中,第4季度结果显示,保障房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和建筑电气容易出现问题。市住建委12日发布《2014年四季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安全质量状况测评工作情况通报》,公布了如上内容。

《通报》内容显示,第4季度中,全市16个区县开展测评工作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共计541项工程、涉及3550个单体、在建面积3788.39万平方米。若是按照区县划分,全市工程数量较高的分别为丰台区、朝阳区和海淀区,工程总数为235个,占全市工程总数的43.4%。

在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安全质量状况检查方面,监督机构测评检查指标共646项。其中,本季度测评涉及指标共439项、8237项次。发现不符合指标278项、1194项次,其中,涉及安全质量行为类的指标40项、243项次,涉及质量的指标119项、313项次,涉及安全的指标105项、489项次,涉及绿色施工的指标14项、149项次。

同时发布的有,各分部工程质量不符合项及项次对比、项次比例对比图。其中显示,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建筑电气为出现问题的密集区。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在这几个方面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其中地基与基础方面,大的问题出现在钢筋安装过程中。“钢筋安装时,受力钢筋的品种、级别、规格、数量不符合设计要求的,占到常见问题中的32%。”他说。

市住建委还通报了9家未开展保障安居工程测评工作的施工企业,其中包括金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住总正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京田建筑有限公司、湖南远大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城建第二工程局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中铁城建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广东浩和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